close

MSN25.jpg 最近去泰式洗頭,又有新發現,就是用來專治冷氣吹太多,習慣性頭痛,輕微傷風感冒的"薑療"頭皮按摩!!

我原本就有偏頭痛毛病,加上在辦公室整天吹冷氣,最近又日夜操煩,所以三不五時就犯頭疼.上星期去泰式洗頭時,50號洗頭助理也是個健談的女孩子,她和我聊天時知道我有頭痛毛病,便推薦我試一試新的洗頭"薑療"按摩;我本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卻料按摩完沖乾淨之後,整個頭立即舒服多了,好像終於擺脫了一直在敲打我腦袋的榔頭那樣的痛快!

由於這個薑療法效果很好又很簡單,所以決定分享出來,讓十方大德們都能在家自己做薑療試試.

1.首先,取老薑洗乾淨,不用去皮,直接磨成薑泥.並把適量薑泥裝在容器裡隔水溫熱.

2.將頭髮以溫水及洗髮精洗乾淨之後,把薑泥中的薑汁沿著頭皮先倒一些下來,此時之即感覺到一陣溫熱.

3.按摩者將薑泥取一些在手心,先敷在頭皮任一處,之後開始用力搓薑末,直至感覺像薑泥滲入頭皮.如此反覆按摩,直到適量的薑泥完全用畢.

4.在按摩過程中,被按摩的人會感到一陣陣彷彿刺入頭皮深處的熱度,辣辣的,雖然熱辣,卻不會覺得不舒服.很妙!

5.最後再以潤髮乳把頭髮上的薑末沖乾淨兼做潤絲;洗好頭之後,以大的熱毛巾包住頭,並以小塊熱毛巾敷脖子,整個感覺非常舒暢!!

當然,最最後少不了是盡速將頭髮吹乾梳理,如此便大功告成啦!

這次的薑療洗髮讓我學了一招,我很有好學及實驗精神的拿感冒中的黛安,小町和需預防感冒的弟弟做試驗,小町是效果最好的,大概是用的薑泥最多吧!?(因為怕之後薑泥不夠用,手又磨薑磨得很痠,黛安及弟弟只好省著用.)

根據小町的薑療感覺,說是本來頭昏腦脹,好像"一個頭有兩個大"的感覺,在薑療完成之後,立即"恢復"成一個頭的"正常"大小,呵呵,真是功效顯著啊!!

至於黛安和弟弟兩人也都表示經過薑療之後,好像通體舒暢,血液整個恢復流暢了呢~^^

因為如此,所以不枉費我辛苦磨了一下午的薑泥,噢~右手好像快殘癈了說,痠痛的咧......呃,不知道薑療法用在肩膀痠痛,五十肩一類的有沒有效?(改天試一試再來分享好了......)

忽然想到廣東話"夠薑"(夠膽,有種的意思.);我說:試過薑療,才叫"夠薑"~~:P

P.S 我以前嘗試過"沐足"(即腳底按摩)的薑療,不同的是,它沒有把薑末搓到皮膚裡,而是將大量的薑泥舖在小腿至膝蓋處,再以熱毛巾包裹起來,並且外層用保鮮膜像包木乃伊的腳那樣的全面包覆住,目的是將熱度整個保留在裡面進行完整的熱敷;那個感覺也是熱辣辣地,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同樣的在敷完之後,整個小腿會感覺非常的舒服,冬天做薑療對手冷腳冷者,絕對有相當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