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jpg 

每次看到這副畫,我總在心裡想,這個叫孟克的畫家,一定見過怕小強的女人見到小強時的表情!因此,我常對朋友說,這圖不是那名為"吶喊"的名畫,而是我見到小強時的真實寫照!!

相信很多人對這副畫裡的表情都感到不陌生,因為它活生生地表現出那種內心的驚恐吶喊.真的,我覺得這畫很逼真地呈現出我內心的恐懼---在遇見"天敵小強"的時候......

前幾天在MSN裡與同月同日生的阿夢聊到"天敵小強",赫然發現住馬來西亞的她,不只和我同月同日生,還同樣對小強有種無法抵抗的恐懼感!!

阿夢說她只要一見到小強,就會神經緊張,立即陷入"坐立難安"的狀態;而我則是對小強有種特別靈敏的感應力,即使牠很低調的躲在高處牆角,我還是能在一進門之後五秒內"自動感應"到牠的存在!這真是很要命的一種"第六感"啊,感應好的不靈,壞的都特別靈!!(泣......~>_<~)

有次我出遊一天,回到宿舍房間時已經筋疲力竭,本想直接衝進浴室洗個澡後,就上床呼呼大睡的;結果,一進門後,我的"直覺雷達"就掃描到房裡靠近浴室門上方的牆上有隻"飛天小強"存在!!天啊~~有小強就已經夠嚇人了,居然還是"牠有翅膀,而且會飛"的那種,牠這款是我列為小強種類中,驚嚇指數最高的"飛天小強"!! 可想而知,當時我臉上的表情絕對和"吶喊"這副畫相似度高達100%.那一刻除了想驚聲尖叫外,更想奪門而逃.然而,時值夜深人靜,自己住宿舍二樓又沒種奔到三樓去討救兵,只好硬著頭皮對自己內心喊話,硬是要說服自己,牠是不會飛的,只要我不要驚擾到牠的話......

然後自己像"賊"似的輕手輕腳,將床邊的蚊帳放下來,然後,悄悄地打開衣櫃取出睡衣,並且很迅速地上床,在床上很快地換上睡衣之後,也顧不得沒洗澡了(真的很那個@#%^&)!!畢竟那麼可怕恐怖的天敵當前,保命要緊~於是, 我很俗辣的把自己包裹到涼被裡,並且一廂情願地相信有蚊帳的防護,那隻小強就算吃錯藥亂飛,也不會飛進蚊帳裡來.(沒辦法,當時只能靠自我催眠,相信自己很安全,否則根本不用睡了......)

雖是如此這般,當天晚上我還是睡得很不安穩,可能是因為沒洗澡很不舒服,再者,因為潛意識還是處於備"逃"狀態,神經相當緊繃,還做了惡夢,早上醒來時,精神上仍覺得非常累~~

阿夢對於我的恐怖經驗非常能感同身受,她並且說,單身一人住在外面雖然很自在,但是在遇到天敵小強時,真的不管平日表現得有多麼獨立堅強,那一刻會立即現出"小女人"的原型,軟弱無助地想趕快找個"可依靠的肩膀"來做伴,然後就可以要求另一半幫忙"處理"掉小強.現在沒有另一半可以幫忙滅強的她,也只好次次電召住在她家附近的侄兒過來幫忙處理.(噢,可憐無辜受到連累的侄兒~~)

唉~我笑說,像我就更慘,根本求助無門!!誰叫我是俗辣一枚呢!明明骨子裡就怕小強怕得要命,卻在人前還要保持形象的坐懷不亂.在下屬面前一向很成熟穩重的形象,怎能因為一隻小強就把我的一世英明給毀了呢?? 不過,說是這樣說啦,所幸目前我辦公室裡尚未出現過小強蹤影,老鼠倒是有過,但因為我本來就不怕老鼠,所以當老鼠過街時,我表現得正如我給人的形象一樣的堅強臨危不亂!(天知道,幾時要是出現小強巡邏,我會如何的"狂野"哩?!)

是的,我和阿夢這對同月同日生的苦情姐妹花,就是此等不但怕小強,連殺牠滅口都沒有勇氣的"弱咖",有時不小心看到滅蟑藥上的"小強玉照",心臟還會熊熊"停跳"半秒咧,真是夠了!為什麼我們會這麼不由自主地恐懼牠的出現呢? 我家老媽經常笑我,都這麼大個人了,每次看到小強都像見到鬼一樣地花容失色,到底小強有什麼好怕的呢??

怪了,老媽,為什麼您沒有遺傳給我您那"處變不驚"的膽量呢?何時我才能夠擺脫"小強"的夢魘啊?!

P.S 莫非前世造了什麼孽,今生小強才會成為我的天敵!?(Orz...我真的不想再見到小強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