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ING.jpg 我常覺得人的念力很神奇,尤其是想到非常渴望的程度時,那種power有多強,就看"心想事成"之時來得多快就知道了.

最近我一直在想著一些很微不足道的事,不管是公司送的月餅要怎麼領取或是假期之後返回公司的機票要怎樣安排等,或許我自以為只是稍微"用力"地想了一下,結果卻發現,竟然很快就心想事成!!(我是不是想得太用力了?)

比如說:

上午行政部的總務主管送了一張香港"大班冰皮月餅"的提領券過來,我真的嚇了一跳!因為去年我也是選冰皮月餅,但去年是由行政部統一去香港提貨回來再發給各部門派駐人員的;今年我因為訂了提前一天(9/29)晚上回台灣的機票,前幾天還在"想"著,如果行政部像去年一樣,在放假前(9/30)才領回月餅,那我的不就領不到,豈不就得一直放到我十月假期結束回來?? 最好行政部今年不要去代領,直接把提領券發下來,大家再依自己可以的時間出香港提領就好......結果......Bingo!心想事成!!(行政部還很抱歉的解釋,因為今年選擇冰皮月餅的同事較少,所以決定僅派發提領券,其他選擇美心港式月餅的人,今天貨已快遞過來發給大家了......這,真是太巧妙了吧!)

還有,前陣子我一直請二姐幫我問台灣的旅行社關於回程機票的票價查詢,姐幫我問了幾個航空公司的票價,但都是不能累計哩程的票,後來我心想,說不定網上票價也差不多......結果,真的查了一下網上促銷機票,居然發現網上可累計哩程的票價與姐詢問到的票價真的差沒多少錢!於是又再請姐幫我問一下旅行社如果可累計哩程的票價是多少?在姐還沒給我回覆前,我心裡又想,說不定旅行社報價還比較高呢,如果這樣,就直接網上訂票就好了,還能直接選座位......結果,姐回報的價錢果然高過網上的! 於是,我當然選擇了網路訂票.(再一次,心想事成!!)

說真的,從小到大,我時不時會出現這種"言靈"的能力,就是想什麼就真的實現.當然,我想的事情通常很微不足道,有時就像是玩票心態的想一下,居然也撞中,那真的會把自己給嚇死!!

例如: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有偏財運的人,但唯一有一次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是還在念書的時候,我靠自己打工賺的錢買了輛125 cc的機車,當時機車公司正舉辦促銷抽獎活動,凡購買該型機車,都有機會參加抽獎,最大獎是那時剛出來的"大哥大"乙支(全省抽25名).我當時填寫完抽獎券,還忘在背包裡好幾天,直到某天騎車上學途中經過一個小郵局,忽然靈光一閃,想起這張抽獎券,便再想,說不定這張寄出去會抽中大獎!於是特別停下來,將包包裡的抽獎券找出來並且投進郵筒.之後就在我完全忘了抽獎的事時,賣我車的店家老闆打電話到我家,跟我說我被抽中大獎了,是全省那25名幸運得主之一(那時全省瘋狂熱賣這型機車,不知賣了幾千台)!要是當時社會像現在那麼多詐騙集團,我一定會直接認為那是詐騙而不理會的.然而,當年社會可沒那麼黑暗,我的的確確中了大獎,而那店家老闆因為我被抽中,他也跟著得了一支大哥大,那是機車公司吸引經銷商促銷的手法,所以那店家老闆才一直要找到我去領取獎項,因為要我簽名蓋章領取了,他才能向公司申請領取同等的獎項.我去領取時,店家老闆好心問我要不要和他得的那支一起賣掉,當時他有朋友要買,一支可以賣到一萬元,只要我同意,老闆願意先幫朋友墊付現金給我,在那個當下,我缺錢缺得要命,當然是千百個"願意",反正那種黑社會角頭老大才會用到的"大哥大"對我這樣的窮學生而言,還是現金來得有實質幫助些.於是我不用半小時,領到了現金一萬元,剛好拿回家給老爸,証明我選擇買這輛機車是很明智的決定!那陣子老爸一直覺得我被機車店老闆騙了才會想買機車,結果反而是機車店老闆幫我了一個大忙.要不然,我那時可能很快會因為騎一輛破爛50cc小綿羊機車,因為車子故障而出交通意外......更不用提中大獎換現金了!

說起來,那次真是我此生(目前為止)最大的意外驚喜了!!

但這種言靈能力,似乎好事的靈驗度要比壞事的靈驗度低一些;我尤其試過在賭城玩吃角子老虎時,僅只想了一下:不會全輸光吧? 居然就手氣背到玩最小的都輸!! 所以我很怕自己沒來由的想些壞事,因為那往往都很容易就"想"中了,真正是好事不太靈壞事鐵定靈的"鐵口直斷"吶~

別說我自己對號入座,把念力說得那麼神!要不是最近還有許多事一直被印証,我也不會這麼想的.像是.....

前幾天驗廠,我好死不死去直覺到"這次可能會不通過",竟然一"想"又成真,搞得老闆現在一週進公司三次都有.......

還有,星期一上午我人在香港派不到車到落馬洲接時,聽前台總機說是一部車出去接驗貨員了,另一部車則是送"工傷"員工去醫院......我當時想,不會是我部門的人出工傷吧?!結果一回辦公室,屬下的主管就立即跟我匯報了上午車間出了一起工傷事件的經過. (也未免太靈了吧?!)

就是類似的經驗總是多不勝數,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太過巧合了些.但我不因此就認為自己有什麼預知能力之類的,或許只能說人都有"念力"存在,只是不會善用的人,往往什麼事都往壞處想,那麼當然不會有好事出現;反之,樂觀的人,什麼事都往好處想,那麼當然"幸運"或會常常降臨在他身上!

所以嘍,不管有沒有"言靈"能力,當個樂觀的人總沒壞處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