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月.jpg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年中秋節前,與公司有交易往來的廠家總會利用機會光明正大送禮聊表心意,以求來年有更多生意.今年和去年廠家送禮的情況差不多,大概是金融海嘯的影響吧,收到的月餅.水果籃等禮品,都比往年少許多.

我的部門是比較有機會收到禮品的,所以每年此時,其他部門的人都眼巴巴的看著廠家大盒小盒的將月餅往我辦公室送.我其實對月餅沒有太大興趣,更不可能獨享,所以按照往例,我總是先收著,收集了一段時間之後,確定差不多該送的都送了,沒送的也算了之後,就開始統計總盒數然後派發月餅給各部門.

一般我收了水果禮盒都會直接拿到高職宿舍的交誼廳與經理們分享的,不像其他部門經理,自己部門收到的就自己獨享了.這次有個廠家的業務為了感謝我部門平日幫他們處理許多異常,所以特別送了一盒很高檔的台式綠豆碰月餅禮盒給我,我雖然知道那不是素的(他們並不知道我吃素),但還是禮貌地收下了.之後我便將那禮盒拎到高職客廳,台籍同事們一下班見到,個個驚喜,連忙一人一個(一盒也就沒幾個)的拿到自己房裡去.我見他們那麼歡喜,自己也覺得很開心!雖然我一個也沒吃到,但我卻比自己獨享還要高興!

今年收到的月餅共三十多盒,我按七個部門七位經理下去平分.我的下屬們老惦記著某年由行政部經理負責收禮盒並且分派的情形,說那時收到的比去年今年都還要多,但行政部卻只小氣地派給每個部門(那時才五個部門)兩盒,其餘的都留給自己部門的人,那時候行政部的人下班時,每人手上都一盒;而其他各部門的幹部主管們,連月餅盒子都沒見到,更別說吃到了! 我因為聽太多次這段"故事"了,心知肚明這是行政部的經理個性小氣愛貪小便宜所致,也或許因為如此,他才會人緣不佳,總是讓人覺得不舒服......

這次我又按著比例平分,屬下訥訥地說著,總是我們在對別人好,別人怎麼都不會這樣對我們?! 其實我知道有幾個部門也都同樣有收到廠家送的禮盒或水果籃的,但就沒見過他們拿出來分享?!

我笑一笑,不管別部門收多少,要不要分享,那都是他們的事;我們今天有能力分享給別人,是我們的福氣呀,難道沒聽過"施比受,更有福."嗎??

屬下見我連公司指名要給經理的月餅都拿出來分享了,他們也沒話講;最後,我開了兩盒月餅在辦公室裡大家切開分著吃,我自己嚐了四分之一的綠茶口味月餅,覺得口味還好;三名主管一人則拎一盒月餅回家,心情好得很!

許是那麼多的禮都只是經過我手,並未停留,所以我才一直有福報的做那個"施者".晚飯後,副總讓人送了一個好豐盛的高級水果籃過來;我收下後,打電話謝過副總慰勞下屬體貼的心意,隨後立即決定將送我的高級水果籃與屬下各組別的班組長們分享,我只說是副總慰勞大家辛苦,特意差人過來的;屬下那個大個子主管一手接過我給的水果籃時,臉上漾起一抹笑意;問我是不是等到明早再發?我笑言,水果要趁新鮮吃,別放到明天了吧!然後,見他歡喜地拎著水果籃往辦公室走去.其實,他們要的也不多,無非只是這樣一點點的體貼與分享的心意......

我一個人站在宿舍樓下, 望著那個大個子拎水果籃的背影 ,心想:那籃水果肯定很甜!

然後,我發現自己微笑著......

如要問我得到什麼呢? 我想,我得到的是滿心歡喜!!我相信,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得多,而是因為計較得少! 

正因為我不在乎自己得到的有多少,所以才能去體會與別人分享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