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雖然沒去什麼風景名勝度假,但與親朋好友們連絡感情也同樣有充電效果的。我想我是愈來愈戀家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總是讓人感覺非常愉快,而十多天假也"咻"一下子就過去了。

今年中秋節,颱風來勢兇兇,使得我們不敢輕舉妄動;本來想去南部姐姐家度個小假也取消了行程,就怕會遇到水災。結果,颱風沒來,水災還是有,只是不在南部在宜蘭。

中秋節當天,外面雖然下了點小雨,但家裡氣氛熱鬧喧騰。所有不在北部的親人都回來了,大家夥兒熱熱鬧鬧地在陽台燒烤,男人們把酒言歡,女人們閒話家常,孩子們則依年齡層自動分組嬉戲。像這種大團圓時候,最溫馨最有節慶味了;老媽忙進忙出的,把冰箱裡的好東西統統拿了出來。而姐妹們各自也帶了不同風味的月餅回家,一時之間,滿桌子月餅,廣式、台式、港式冰皮、熱門85℃、素食月餅、馳名綠豆椪、手工鳳梨酥……再加上我特意從香港帶的養生茶,所有五花八門的應景食品全供上桌,光看那些吃的喝的,過節的氣氛就十足十了!

基本上中秋燒烤是每年一定要的,今年不但有傳統燒烤的東西,額外還加烤韓式年糕、麻吉燒、深坑臭豆腐、素甜不辣、起士焗烤雜菌、香辣蔬菜包......其中烤麻吉燒最受歡迎,那一串串麻吉小丸子烤起來又Q又軟,沾上花生粉一起吃,真是美味呀!我雖吃素,但這次燒烤照樣吃得飽飽的,沒吃烤肉卻同樣享受到燒烤的樂趣!

----------------------------------------------------------------------------------------------------

中秋和家人團圓燒烤是一種樂趣,而和老同學聚會小聊則又是另一種快樂。

離開學校多年,保持聯絡的幾個死黨始終會在我回台灣時關心問候。有時候真的覺得,似乎住得遠了反而還特別有感情。也許是珍惜能夠相聚的短暫時光吧!

我的好姐妹小3.5,為了我請了兩次假,真是感動啊!除了第一次碰面帶我去吃超好吃的藥草鍋外,第二次還去板橋林家花園走了一圈。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很棒的導覽義工,在她的帶領下,我總算對林家花園有了一番認識與瞭解,同時也覺得那裡很適合帶小朋友去呢!

和另一個好姐妹小球則是在東區喝下午茶,晚上吃泰式料理。在航空業服務多年的她,如今雖然不飛了,卻依然保持亮麗的外表,身材一直始終如一;不像我,這次回台,人人一看到就說:長肉了喔~(雖然後面都還會很善良的說長點肉比較好看,但胖了就是胖了咩,怕是如今多了幾斤肉在身上,再也回不到原來的姚窕了。)天啊~所謂「中年發福」的危機,難道已經降臨到我身上?

和老同學情同姐妹,在一起總有好多話題聊不完,我們可以聊工作、家庭、及其他同學們的近況。當聊起那些共同熟悉的人事物時,才發現歲月在我們之間留下的不僅僅是一段褪色的記憶,還有更多人新的形象與一直發展中的新故事。

最後聽到的是一則好消息,有個同學下個月要結婚了。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參加,但衷心祝福她!

----------------------------------------------------------------------------------------------------

這次十一大假,不但讓我感受了月圓人圓的佳節氣氛,也和家人一起慶生。生日,是母難日,對已經成年的我來說,不僅僅是吃蛋糕及長一歲這麼簡單。歲月增長了智慧,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更加能體會生日的意義。年紀愈大,愈發的感覺到「有媽在真好!」老媽一直都是我最珍視的家人,我的生日,當然更不能忘了要感恩她。我特別帶媽媽去吃那家健康美味的藥草鍋,不為什麼,就是想和老媽有福同享。所有我吃過好吃的,都想讓老媽也嘗嘗;她一生中勤儉克己,有什麼好的東西,絕對都是先留給家人。所以在自己有能力奉養老媽的此時,希望能讓她老人家享點福;哪怕只是吃頓好的。雖然也不知道老媽還能守護我們這個家多久,但家裡只要有老媽在,我就永遠「家」可回。

但願老媽能夠一直健健康康的......我在吹生日蠟燭之前許下了這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