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黑色世界宣傳圖

都說香港是兩岸三地最愛"過節"的地方,中西節日都煞有其事的在過。中國的節日有中國人的地方都會過節,所以比較不稀奇;相對而言西洋的節日很多在台灣是比較陌生的,所以我總會抱著與信仰無關,純粹體驗的心態去感受一下。

每年萬聖節大多數商場都有應景的佈置,不過,今年我好像沒什麼特別感覺到商場的佈置。而一向以驚嚇指數高出名的海洋公園「全城哈囉喂」,我是一直沒勇氣去試膽的。倒是迪士尼樂園早早就廣告得很大,特別企劃了「迪士尼黑色世界」歡迎自認夠膽的人去體驗一下黑色恐怖的迪士尼。

原本想著迪士尼嘛,就算再恐怖都好,應該也不至於嚇到什麼程度;怎知先去驚心動魄太空山之後,再被明日世界的「宇宙深寒」一嚇,真的是魂驚不定啊!最主要令人膽寒的是那裡面的佈置,運用人心理最驚懼的因素而達到未驚先怕的效果。

宇宙深寒「宇宙深寒」主題館一次放行六個人進場,狹窄的走道上寒氣逼來,氣氛已相當令人膽寒。而道具外星不明生物因不知哪隻是真人裝扮而往往被忽然一動或猛撲或大叫的怪物給嚇到;雖然回想起來也不是真的那麼恐怖,但就是當時在現場的感覺還讓人心跳一百呢!

今年迪士尼黑色世界特別企劃有幾個主題:驚心動魄太空山、宇宙深寒、森魔詭域、大街酒店及鬼魅巡遊。

鬼魅巡遊領頭Jack  ←黑色世界之鬼魅巡遊

這個鬼魅巡遊是最好看的,因為我們是全年通的票,為了對得起高價的年票,一年一定要入場N次;因此一般的巡遊都看到會背了,當然只有特殊節日的特別版巡遊才能吸引我們。這場鬼魅巡遊只在晚上才表演,出場的都是一些迪士尼系列人物中的黑暗反派角色,領頭的Jack大受歡迎。而像公主系列裡的壞母后、小飛俠裡的虎克船長、壞蛋賈斯汀……等一幫黑暗代表也都成為巡遊裡的主角;這才對比出如果沒有這些反派人物就不能襯托出正面角色的偉大,所以這一幫黑明星在迪士尼系列當中,應算是成功締造迪士尼英雄的幕後推手吧,如今可終於熬出頭啦!

森魔詭域  ←黑色世界之森魔詭域

這個特別規畫出來的「森魔詭域」是唯一我們沒膽進去嘗試的。為什麼呢?因為前面已被「宇宙深寒」給嚇壞了,魂驚未定之餘又見到該區出口有個小女孩在哭,我們自己猜想她大概是被裡面的鬼怪給嚇哭的,所以我們自己就很沒種的在那個館的門口晃了一圈就離開了。哈,沒想到心理會這麼害怕呀,明知道裡面全都是假的,但就是怕嘛,哈!

大街酒店  ←黑色世界之「大街酒店」鬼屋

這個「大街酒店」鬼屋是原來「米奇大屋」的地點改裝完成的,實在很佩服迪士尼的特效處理;裡面原本是溫馨可愛的米奇家俱,搖身一變,成為黑色中世紀歌德風佈置的陰森酒店。當我們在入口徘徊不定時,站崗的演藝人員以輕鬆的口吻跟我們說:「不用怕,絕對會嚇到你的!」害我們一行四人更加猶豫不決了,想進去又怕像「宇宙森寒」一樣給嚇呆掉,不進去又會覺得一年一度的「黑色世界」主題不體驗一下可惜。結果考慮再三之後還是進去了;原來,這裡面躲了一堆工作人員化妝而成的酒店陰魂,不但妝化得好,場景及聲光的效果也是不達驚人死不休的。所幸,這次我是在入場前做足了心理準備,再來是我對「看得出來是人」的"鬼魂"原本就料想到他有可能會忽然動或衝過來嚇人,所以在這個館裡反而"老神在在",不但不怕還能欣賞場景的佈置及人物的化妝哩!呵~這個館還真是很好看吶,推薦必去!

其實,闖鬼屋不就是一種膽量測試嘛,利用心理元素營造出未嚇先驚的預期心態之後,進到裡面自然能增加驚魂指數。不過,迪士尼畢竟是老少咸宜之地,大多數設施都必需令兒童接受度高才行,所以再怎麼驚恐其實也很有限;再者,它的安全考量做得很好,絕不會有嚇到奪命狂奔而踩傷人的情況發生;所以沒體驗過「黑色世界」的人,在這個月底前,建議親身經歷一下另類風格的迪士尼,保証好玩又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