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一個愛旅行的人,不管在過去、現在或以後,只有稍一有空,整個心就想飛......呵呵,有人說我有流浪癖,也許吧!?

自學校畢業後,很難得有機會和好友兼死黨單獨出國旅行。在校時的閏中蜜友一旦嫁人後都好像斷了線似的,有聯絡的只剩下幾位。其實,和姐妹淘一起去旅行,有相當多的樂趣是和家人一道去的感受不同的;因此只要有機會,我都十分願意邀好姐妹一起去旅行。

回想起來,離開學校後第一次和好朋友一起出國旅行的地點是「馬、新、蘭卡威」,那次去了六天,旅伴是在校時與我有「苦情姐妹花」之稱的小手手。那時她還沒結婚,所以一起出遊相當自在,完全無後顧之憂。我們倆個很「愛買」的女人,幾次流連在紀念品店而讓整團的人等我們,當時是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出國,所以大原則就是把握難得出國機會,盡量買點特別的東西回家跟家人分享,因此除了對團友抱歉外,還是堅持要盡力的逛完紀念品店,哈哈,那時那種「鄉巴佬出遠門」的興奮與凡事新奇心情,真的讓人玩得很盡興。雖是跟團,但該行程安排的很輕鬆,至今仍對那次旅行保有相當美好的回憶!

第二次和好朋友出國旅行,地點是印尼峇里島。忘了是去四天還是五天,這次的旅伴是與我情比姐妹深的小3.5。當時她雖然已婚,但還是和夫家爭取到單獨出遊的機會,當然一旦放飛,我們就非常地自在盡興的玩完了行程。由於此次是半自助式的旅行,也可以說是放任自己在峇里島慵懶了幾天,住的又是附帶私人泳池及發呆亭的複式客房,早餐並有廚師親自到客房的開放式廚房兼餐廳烹調。記得某天晚上,我們倆在私人泳池池畔聊著過去唸書時的趣事,那時我還特別將以前在學校時上課偷傳的紙條帶去,一面隨意的抽出某張紙條,然後大聲對著在池裡游泳的小3.5唸出紙上所寫的內容。有時候正好抽到以前她傳給我或我傳給她的紙條,有時紙條的內容讓我們在多年後回想起來覺得很好笑,於是兩個人便忍不住笑成一團。如今回想起那幾天在峇里島的悠閒度假心情還是會令人發出會心一笑。呵,不知什麼時候再有機會這樣單獨跑出國去玩呢?

除了和老同學的單獨出國遊之外,有次是邀了在網路上結緣而相知相惜的好姐妹Sally一起去北京賞花。雖然和Sally好久才見一次面,但姐妹般的情誼卻一直都保持著。由於那次是完全自助旅行,所以在北京的那幾天,真的多虧了她在北京的朋友相助,帶我們去想去的地方吃道地好吃的美味,完全發揮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地主精神。時至如今,我還是很感謝那時與我素昧平生卻看在Sally的面子上,始終熱情待我如舊識的北京朋友們。

噢,還有一次是我單獨飛上海去找在那裡工作的好姐妹靜,那次她幫我安排住在她公司附近的商務旅館,每天中午及晚上她一下班就走過來找我一起吃飯,晚上就靠她帶我到處走走。週末時她就帶著她的換洗衣物,離「舍」出走─>放著她舒適的高職宿舍不住,跑來和我擠一張大床,然後兩姐妹在床上聊到夜深人靜自然入夢。在上海待了十天,靜全程陪我,不管我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地方,她都帶我去走走。我們最開心的是一起去拜訪了佛光山駐上海精舍的常住師父,還吃了師父親手煮的佛光山招牌蕃茄湯麵;那時靜所帶給我的種種溫暖,至今回想起來還是熱呼呼的。

回顧這幾次不和家人一起的旅行,真的很感恩這班姐妹淘,她們總在我需要個人陪伴時對我伸出援手。當然,除了陪伴一起度過最難過的日子,也陪伴一起度過最開心的日子。我希望年年都有那麼一次機會能夠和好友好姐妹一起出去走走,畢竟,這世上除了家人之外,還有一種感情很難能可貴,那叫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