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倦了,對於這樣日復一日的枯燥與煩亂,感覺很累!

工作中所面對的人事物,來來去去總是這樣,像鬼打牆似的,問題週而復始。

人人都有抱怨,好像沒有人對這個體系滿意。

上至老闆下至清潔工,人人都有一肚子不滿與委曲。

這樣的職場生態,像是在打一場內戰,集團的病根不除,只有全軍覆沒,沒有人會成為贏家。

部門與部門之間,從早罵到晚。

上司與下屬之間,從日出跟催到日落。

要求與被要求之間,除了問題本身,還潛在著許多的主觀意識。

傲慢與偏見,一直不斷地存在於同事之間。

沒有體諒與和解,永遠只有要求與漫罵。

到底是要解決問題?還是再製造出另外更多的問題?

採購與廠家之間,永遠有著曖昧不清的模糊地帶。

倉儲與所有生產部門間,永遠存在敵對立場。

彷彿業務是客人養的,採購是廠家養的,生產線是獨善其身的,所有苗頭都只會指向倉儲?

因為物料是倉儲部買的,QC是倉儲部做的,所以所有問題就都該推給倉儲部?

一個公司像戰國時代一樣群雄割據,各部門各自為政。

遇到問題時第一件事不是想辦法解決,而是想理由推委。好像只要把問題踢皮球到他部門,問題就會自動消失似的。

各部門之間不懂得團結就算了,有時連自己同部門的都還相互指責,搞內亂?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一開始,我們都有一股熱枕,信心滿滿的要將集團弊端格除,一心一意的想要帶領部門進歩。

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受打擊之後,才發現,不是變法的人不懂用方法,而是這裡的職場文化已病根深植。亂源是一群資深墨守舊法的成員,觀念不肯改,始終不願意配合改善方針。於是忙的人忙得要死,閒的人就只會在旁說說風涼話,一副事不關己幸災樂禍似的。

久而久之,努力付出的人沒力了,辛勤改革的人又失敗了。一次次地回到原點,一次次的返工。

這樣的體系之下,要怎樣才能生存下去?

這樣的職場生態,要人如何全心全意投入生產?

相信這樣的惡性循環,帶來的終究只是自取滅亡!

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除了同流合污或冷眼旁觀之外,想必,最後一條路就只有「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