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箱裡收到一封mail,是朋友轉寄來的。內容是關於治頭痛的有效方法,由於沒有經過任何醫學考証,只有自己嘗試過覺得還不錯,所以就姑且稱之為偏方好了。

此偏方如下:

材料:黑糖(普通黑糖粉)、綠茶茶葉、熱開水。

做法:馬克杯裡放入4-5大匙的黑糖(多一點沒關係),倒入泡好的綠茶(請不要泡太淡)即可。

服用方式:熱熱的喝完一大杯就可以了。

別懷疑,就是這樣簡單!

根據我自己的實驗,感想如下:

1.黑糖綠茶還蠻好喝的。

2.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效,喝完後果然就不頭疼了。

我一直都有偏頭痛的毛病,最近公事又煩,犯頭疼的頻率就更高了。所以我現在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拿這個偏方當藥茶喝。早上喝下午也喝,而且它方便在於任何綠茶都可拿來沖泡,不管是高山茶還是普通綠茶包,總之是綠茶就可以了。大概是我自己本身平日就很喜歡綠茶吧,再加上素聞黑糖的益處多多,所以先入為主的對此兩樣材料有相當好感。至於真正療效是否合乎每個人體質那就不得而知了!


剛剛Google關於黑糖綠茶的療效,得到以下參考資料,在此記錄並分享: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用藥安全暨藥事品質推廣工作室 吳宗修藥師

茶本身就是中藥的一種,最代表性治療頭痛的方劑如川芎茶調散及鼻腔方劑如蒼耳散都有茶這個組成.

綠茶性味苦寒,冬天飲用容易造成胃寒,還可能影響食慾。而黑糖性味甘溫,黑糖含有大量的鐵,還富含錳、鋅、銅等,是青少年、婦女,特別是產婦最佳用糖。黑糖有補中、活血散瘀、溫經散寒、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等功效,治產後惡露、閉經、痛經,適合婦女體虛、經期受涼、虛寒月經不調者。故黑糖配上綠茶正好可以取其苦寒之性,對經前頭痛有不錯的效果,但對其他證型的頭痛就不一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