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町昨晚電話中提到今天是她學校的「開放日」,她唸的是一個新的學校,這次是創校五年來第一次舉辦「開放日」。為了迎接這個大日子,身為學藝長的小町可忙呼了一陣子。

「學校年年有校慶,可是『開放日』就不一樣了,五年才舉辦一次喔!」她說。

嗯,我知道這機會很寶貴、很難得,我也很想去看看啊,可是我......我的証件還在旅行社代辦加簽啊!

都怪台胞証的頁數太少了,才三十頁,根本不夠我這種「訪港常客」用啊,雖然証件未到期,奈何內頁蓋滿了出入境章,不換本子也不行;只好一年換一本,順便做一年多次的出入境加簽申請。在內地辦這些簽証很麻煩,我們都委託旅行社去做,只要給護照影本、2吋照片2張再加上台胞証正本,七個工作天(不含週六、日)之後,付費七百人民幣就可以拿到一本新的附有一年多簽的台胞証。雖然方便,但要七個工作天,所以這個星期我就得老實的待在這裡,不能訪港了。

上星期我就預告黛安、小町和弟弟他們了,只是小町還是很期待我的証件能提前辦好,這樣就可以去當她「開放日」的嘉賓了。唔......Sorry嘍,可愛的町,我的証件最快也要下星期三才拿得到啊!

唉!無端端搞得我有點小哀怨!但是又何奈,如果能修改法令,讓持台胞証出入香港及內地不需蓋章的話,那就太好了。如今除了遺憾,也只能期待「明天會更好」了!

這星期不能出香港,反倒同事有人要回香港的紛紛問我要不要搭便車,還有人託我從香港給他帶「黃道益活絡油」。反正事情就是這樣,行的時候,也沒人問;一旦不行了,偏有一堆人關心。

總之,這週已安排了去深圳,除了找姐夫拿台灣帶回來的"玫瑰四物飲"之外,也約了朱大哥及Marcus一起去深圳走走。Mavies說要跟她哥哥借休旅車載我們去「仙湖」,也邀了Emily一起去;這樣一來,我們一行就有六個人,應該也不會太無聊了。

或許這樣能夠彌補一下不能去參加小町「開放日」的小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