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海外,似乎和朋友的感情反而更親密了。每次回台灣,總珍惜著短暫幾天的停留時間,密集的安排每天的行程,而好友們也都能配合著相陪,總讓我感到很窩心!

反觀有些同樣在台灣的老同學老朋友,因為大家都在同一個地區,好似想見面隨時都方便,於是反而各自忙碌,一年半載的也沒想邀來見見面聊聊近況。這或許是現代的人之常情吧!

我因著人在遠方,和親友隔著一片海,所以每次回去,親友們總盡情招待,甚至是請假相陪出遊;於是反而使得我這個「遠在天邊」的人,和大夥兒倒保持著熱絡的聯繫。

其實自己也是這樣的心態,因為回台停留時間短暫,總也特別想安排見見老朋友老同學的。上週特意上了佛大去探訪書院的老師及幾位也在佛大的同學。自己開一趟車去宜蘭,雖有雪隧,但也還要一兩個鐘,若換做過去人在台灣,大概一年半載也不會想跑這一趟。此行佛大,雖然開車疲累,但卻滿載歡喜。老師與同學的關懷問候,在言談敘舊間,除了談笑之餘,也抒發了許多工作上生活中的煩惱;老師和同學也都給予開導與鼓勵,讓我心頭煩悶解於談笑風生之間,實在獲益良多。

昨晚在MSN上,意外的與兩位久未聯絡的好友連上線,一位之前忙著考公務員,如今已順利進入公家機關服務兩個多月了,真替她感到高興。另一位則是因為有同事對其曖昧不明的態度,正為著感情事困擾著。

我們儘管有幾個月未連絡了,但一旦連上線,就像不曾被時間空間阻隔過那樣依然親切熟悉彼此如昨。我很開心的恭賀那位如願成為公務員的好友,同時也很認真的聽另一位好友訴說感情的困擾,並以旁觀者清的冷靜態度為她分析情況,最後,她也很開心的覺得我的分析給她很好的建議,她已經不再那麼困擾了,並且有方向去面對及處理辦公室中的情感問題。

下線前,意外收到空師父的問候,驚喜之餘,又和法師聊了一下下,因時間已經不早,於是下線。

關了小筆電,這個晚上,心很暖。我知道有那麼多的好朋友一直都關心著自己,即使久未碰面,關懷依舊在。呵~有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