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小迷了一下不久前才下檔的港劇「宮心計」,它在無線電視台上演時我並不熱衷,後來因為看到相關報導說到戲中女主角劉三好(德妃)一生力行「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三好守則,所以受人愛戴敬仰。(我也很想當劉三好啊~~呵...)

我因為這「三好守則」與師父所宣揚提倡的「三好運動」不謀而合,因此將這部電視劇從「不用追看類」之「宮中勾心鬥角爭風吃醋類」裡再抽出來,並且認真的看了幾集好戲。

不可諱言的,戲裡為求效果故事難免偶有誇大,但此劇整體看來仍有值得推薦之處。除了華美的衣裝外,演員的入戲,角色的拿捏都恰如其分,難怪在播出之時,搏得滿堂彩;收視率之高,全港共賭。

而我所欣賞的,是此劇當中所要表達的意念:人必行善積德才有後福。它藉古諷今,闡明凡事爭名奪位,深謀暗算太計較的「聰明人」,其實到頭來也只落得一場空。善人固然不見得都能立即得善報,但惡人從來都不會有好下場的!此戲固然有些地方不太合理,但它華麗的演繹了古代宮中的明爭暗鬥,同時宣揚了行善才是王道的暗喻意味,不失稱為一部好戲!

另外,迪士尼與皮克斯今年合作的動畫電影「UP」(中譯:天外奇蹟/沖天救兵/飛屋環遊記),也是一部令我看了很感動的電影。

故事裡對主角老先生與小男孩、天堂瀑布的珍奇鳥、會說話的科技狗等角色的刻畫與人物互動,充滿幽默與啟發。首先那個小男孩就打破了我對胖小子的偏見,這胖小子胖得好可愛,一點也不惹人嫌。而狀似沉默寡言又孤僻的怪老先生,其實內心的溫柔與信守對妻子的承諾,是相當感人的。故事中主角飛屋冒險救珍奇鳥所展現的果敢與智慧,令人忍不住拍案叫絕。

雖然是部動畫電影,但相信它不僅僅是哄一哄小朋友那麼簡單,故事裡有相當多的細節都帶有人生哲理的啟發,我最感動的是小男孩、老人與一條狗狀似孤單又互不相干的三個個體,最後因患難與共的冒險旅程而成為照應彼此的伙伴,他們彼此陪伴,從此不再孤單;即使只是一起吃冰淇淋一起數過往的車子,都令心感到很溫馨也很逗趣。

迪士尼的動畫一向有一定的水準,今年這部也不例外。除了故事生動有趣,內容充滿詼諧幽默之外,也照例展現了人性善美的光明面。每次看完迪士尼的動畫都感覺很窩心很溫暖,值得回味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