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哪怕只是很普通的家常晚餐,一餐飯也可以感受到失而復得的幸福。

一個做娘的,能親手為孩子們做一餐飯,能和孩子們同桌共餐,餐後再一起喝杯熱茶,暖呼呼的,是一種很窩心的幸福。

記得兒時,父母因為要養一群孩子,每天都辛勤的工作。我們放學回到家通常是見不到爸媽的,所以總是書包一丟,就街頭巷尾地和玩伴們當野孩子去了。每玩到天黑時,各家的媽媽就陸續在家門前呼喚孩子回家吃飯了,而我們總是等到玩伴都走光了才回家。

那時,心裡總那麼盼著,要是媽媽不用工作整天都在家裡就太好了!其實,就只是想在放學後回到家時能夠見到慈祥的媽媽;那樣平凡的願望對當時的我們而言,都是難以實現的夢想。每天都要等到夜闌人靜,大家都睡了,做小夜班的媽媽才能回到家。那時,要是偶爾能在半夜醒來,趕上媽媽才下班回家的時刻,就是最幸運的事了。通常媽媽會煮麵做宵夜,有時是把我們晚餐吃剩的菜和飯煮成雜菜粥飽肚。總之,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那樣的深夜裡,能趕上和媽媽一起吃一碗麵或粥,溫暖的幸福感,就會讓我覺得能在半夜醒來,是多麼幸運。

相信做孩子的,其實要的不多。無非是一家和樂融融的吃一頓飯,但此情此景,在工商繁忙親情日漸淡陌的現代,一家人一起吃餐飯很多時候都成了苛求。

我體會過沒有時的渴望,所以擁有時的幸福,我自然倍加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