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時,有朋自新加坡來,帶了兩包「素肉骨茶」湯包送我,我因為在宿舍不方便煮食,所以就拿到香港去分享給黛安她們。

這幾天大陸冷氣團又來了,氣溫驟降,很適合吃肉骨茶來暖身(當然,我說的是素的^^);因此就跑去超市買了一些食材回家大展料理身手。

由於黛安她們幾個就像餵不飽的金魚一樣,一旦遇到愛吃的,更是胃口比"大胃王"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我通常在做料理給她們吃時,都會說是在餵食「波兒」("崖上的波妞"香港版叫波兒)。這三隻「波兒」對我極之平凡的家常料理非常賞臉,不管是乾拌沙茶雜醬麵、小麥土司夾沙茶生菜蛋還是自創素肉骨茶小火鍋等,統統非常賞臉的吃得鍋底朝天津津有味。

我每次看她們吃得這麼開心,就感到非常滿足,覺得這樣的時光真的好幸福!

也許是太久沒有這樣一起吃家常晚餐了,回想起來每次見面都是去餐館餵飽肚子,沒有機會在"家裡"的餐桌上共享一頓平凡的晚餐。而今能有機會重拾往日時光,失而復得,當然備感珍惜。黛安在晚餐後,喝著我精心泡製的「檸檬薰衣草茶」時,淡淡地說:「雖然以前都是這樣過日子的,但失去之後才知道以前好幸福,沒想到現在還能再次擁有,有時候會有一種『回到從前』的錯覺。」我懂黛安的意思,她雖故作平淡,但我仍感受得到她心裡的那份感動,她應是最有感受的,對於逝去的種種,相信她都還記得不少。

是啊!失去過才知道原來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平常的幸福。

能一家人圍爐吃飯,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我知道,"波兒"們也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