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08.jpg

什麼叫無常?我們公司裡的小老百姓最知道,因為我們偉大的「上級領導」活生生的就是「無常」的操作單位,三天兩頭給你一個很意外的通告,讓你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實實在在的叫你感受「無常」。

尤其是最近,我發現公司的通告,變本加厲地「無常」了。

半個月前,忽然收到行政部通告說要辦什麼「除舊迎新」活動,要求每個部門要籌備參與其策劃的「拔河」、「藍球賽」及「歌唱才藝大賽」等活動;後來被「福利委員會」彈劾行政部未經委員會開會決議擅自做主,要花福利金辦活動怎麼說也得經過福利會同意才行吧?於是行政部那個素以「高官」姿態聞名,奉行「經理我最大」主義的「小白菜」經理大為不悅,認為自己「好心給雷親」,立即又發了通告取消該系列活動,並撂話表明日後福利會要舉辦任何活動,行政部不會主辦並且也不協辦,哇!這下真夠嗆的,擺明就是直接跟福利會摃上了;大家都知道,沒有行政部的支持,什麼活動也很難辦得起來;於是,想當然爾,今年不會有所謂「除舊迎新」相關活動。

-------------------------------------------------------------------------------------

年月不好,生意難做,今年接單情況不佳,我們都知道。但也不知是不是公司快不行了,不久前又收到另一道「聖旨」。旨曰:爾後所有經理派車前往落馬洲或羅湖口岸必須兩人以上方能派車。言下之意,每週出香港度週末如我者,若無法與他部門經理同行,就只好自己想辦法轉巴士到羅湖通關了。

我當然知道只要湊兩個人同行就好了,問題是,其他部門的經理們,根本一年都出不了香港幾次,我跟誰湊兩人同行啊?

我急著問老總,有沒有變通辦法?他只淡淡地說,搭巴士很快的,羅湖過關的人也不像以前那麼多了,你不用耽心。

是哦?!最好是這樣啦!

我因為這個「無常」起了煩惱。因為從明年元旦後,我再不能準確的預估抵港時間,我必須提早到少兩個半小時出發,還要祈求佛祖保佑我很幸運的不用等車,在轉巴士前往羅湖的途中不要塞車,在羅湖過關時不要遇到「塞人」,這樣就能確保在兩個半小時之內抵達香港。

唉~罷了。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我真是命運坎坷的阿不幸啊~)

以後我的人生將會在「急急的趕路過關」中度過,誰讓公司連這一點「福利」都沒了呢!

-------------------------------------------------------------------------------------

然後,昨天又接到另一個無常通告,是關於春節期間的年假規定。今年春節從2月13日(即除夕)開始休到2月19日,20日(星期六)開始上班。這......這真是太令人驚訝了!老廠那邊是從2月12日休假到2月21日,即22日(星期一)才開始上班。為什麼我們這邊就不能比照辦理呢?

收到這份通告之後,部門裡的小老百姓們立即議論紛紛,為了除夕才能走人而哀鴻遍野,說是這樣根本就吃不到年夜飯云云,想也是,除夕才讓放假,那些住得遠的員工,根本就不夠時間回家。真不明白行政部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啊?

我的下屬們個個用充滿疑問的眼光望著我,好像我也有份參與這項決議似的。冤枉啊!這次的春節假期安排,行政部根本就不曾找部門經理們去開會商討,連我也是收到通告之後才知道的好不好?

無疑的,這個無常,又讓那些預定除夕前一天就回家的人起了煩惱。

反正,我早被鍛練得很習慣了這樣的無常,不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嘛;以不變應萬變,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面對世事多變,我早有體會。我訓練自己學會接受,凡己經發生的事實,再無常也唯有轉境接受,再從中尋求最佳解決方案。相信就算再大的無常,心定則無不平。

平心靜氣看事情,無常也是平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