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2009之後,接著當然是迎接2010的到來。

由於跨年倒數完回到家都半夜三點了,所以元旦早晨是在昏睡中度過的。二姐及姐夫雖留在深圳跨年,也同樣地選擇元旦睡到自然醒。

我邀難得過來香港過節的二姐及姐夫一起共度元旦佳節。我們中午在新城市碰面,去麵軒吃了聖誕及新年特餐。原本要直奔鑽石山,去參訪志蓮淨苑及南蓮園池的;但因姐夫有五百元的百老匯電器城禮券想用掉,所以就先上新城市廣場五樓的百老匯去挑適合價位的東西。最後姐夫貼了二百九十元換了一部新的Motorola手機。雖是舊款,但除了顯示幕較小外,照相、手寫及注音輸入都沒問題,還送2GB的記憶卡及副廠座充、備用電池組。整個感覺就是很「抵」,買到賺到。所以姐夫開心的付了禮券及差價,銀貨兩訖之後,我的第一個任務就算完成了。

接著就是去志蓮淨苑。

我們到達時雖然天色尚早,也不過就下午四點多,可是很遺憾的,淨苑的大門已關,不能入內參觀 大雄寶殿及其它殿堂。但本著「既來之則安之」的精神,我們便就地參觀了前殿的園池,蓮花依然朵朵亭亭於池中。我們且走且拍,南蓮園池的的庭園造景堪稱處處是美景,隨手一拍,信手拈來就是一張風景照。

南蓮園池1 南蓮園池2 南蓮園池3 南蓮園池4

姐夫和我各執相機隨興捕捉之餘,也不忘幫難得來做客的二姐及黛安她們三隻怪獸留下剎那永恆的身影。

雖然我和黛安她們算是舊地重遊,但因同行之人的不同,而有完全不同的心情。

我很開心能和姐及姐夫一起共度佳節。黛安她們也是,而姐更是開心,其實,她前陣子心情不太好,我只是希望能藉由美景來轉化她的心情。看來,這招似乎見效。我們邊走邊說笑,一派和樂融融。

離開南蓮園池後,回到鑽石山地鐵站上蓋的「荷里活廣場」繞了一圈。聖誕佈置還在,以新奇精緻的旋轉馬為主題,並有歌手現場駐唱。

我們逛了一圈之後,決定去百佳超市買一點菜及火鍋料回家圍爐。於是我們一行六人,最後各自拎著一袋食材搭上回家的巴士。

這一夜,小小的屋裡有笑聲、有暖鍋,熱呼呼地享受著2010年第一天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