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廣告!特強必理痛

下午四點半,起身回沖第三泡綠茶的我,真的覺得快陣亡了。鼻塞啊!怎麼會這樣呢?

這幾天因為那討厭的「大陸冷氣團」又南下了,所以氣溫一天比一天低。素以絕無鼻敏感高傲自居的我,這兩天來,竟是莫名奇妙的打噴嚏流鼻水外加頭昏腦脹神智不清。

不過,敬業如我者,雖頂著黛玉妹妹「終日睡昏昏」的昏沉腦袋,還是很認命的照常上班。只不過一坐下來就開始流鼻水,紙巾一張張地抽出來變成一團團的「雲吞」,垃圾桶裡也很快地充滿了紙巾雲吞。

完了!不妙!!

根據此一症狀,我98.7%是傷風感冒了。

唉~流感高峰期都過了,我才中獎啊?好遲鈍的說。

這下可好,我原本就請了假打算回台探視親友,這一下子,就只好順便去使用一下久未派上用場的健保卡好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回台之前如何呢?總不能一直不理會這傷風流鼻水吧?

還好,我有常備「必理痛傷風感冒丸」(必理痛就是台灣的普拿疼啦),專門對治感冒諸症狀。而且這次備的還是"特強"的呢!

當然,我很自動的在感冒初期症狀出現時就開始服用,也不知道是不是才服用兩回,好像也沒立即見效的感覺,一顆頭還是沉甸甸的(看來"特強"也不怎麼強嘛)。不過,我很懂得自我安慰,也許才吃兩回當然不能立竿見影,要耐著性子按時服用,就像在吃醫生開的藥一樣,並且還要配合多喝水及多休息。這些都是我常叮嚀別人的感冒自我療養方式,沒理由自己光說不練吧!

沒辦法,出門在外,一定要練就小病自理的功夫。否則人在他鄉,除了沒健保分擔需自付昂貴的醫藥費不說,還很有可能遇到「蒙古大夫」。所謂花錢事小,誤診事大。當然不是說所有的內地醫生都很沒醫德,但我確實見過一根指頭受傷都開立必需住院七天的醫院証明之誇張現象;這裡的醫院很多醫生都是有業績壓力的,所以為了多賺點錢,枉顧醫德也是時有所聞的。

所以,我一個人生活的自療法最好就是讓自己身體保持最佳狀態不受病毒入侵,要是萬一還是避免不了還是病了,也得把握最佳治療黃金期,該吃藥就吃藥,不要拖著不理會,一旦拖到病情惡化變嚴重了,那才真叫得不償失呢!

 

P.S 晚上跑去「泰式洗頭」特別做了「薑療」,呼!真是過癮,熱薑火辣辣地由頭皮滲入,洗完後整顆頭都輕鬆起來,套句香港人的話:舒服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