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回台灣一趟,見了幾位老朋友,即使只是吃頓飯,閒聊話家常,感覺還是非常好,這類情形,我通稱為「充電」。

每當工作繁忙壓力過大,硬撐一段時間之後,總令我感到身心非常疲憊,此時,大腦便會發出「必需充電」的警訊。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需要「充電」的時候。

我的充電站遍佈各親朋好友之中,有時也散佈在各個與我氣場相融的特殊地方;甚至有時,僅僅只是一杯咖啡的時光,都能讓我感到短暫充電。

當然,「旅行」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充電!

我喜歡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充電,喜歡在充滿異國情調的國度裡放鬆心情,充電。

 

充電,其實就是補充心靈能量的一種方式。

有時會因種種工作或家庭繁雜事務感到心力交瘁,有時是壓力過大感到透不過氣。不論如何,這種時候需要的絕對是好好休息喘口氣,找個地方放鬆自己。

我充電的方式常常因「電力」流失的理由而有所不同。

若是因公事產生的精神耗損,只要放假出去走走就能得到補充。若是體力不佳或睡眠不足,則去泰式洗頭按摩一下然後睡個好覺便能有所助益。而種種私人雜事造成的細胞大量死亡情形,通常就必需費點時間金錢去做點「對自己好」的事才能得到平衡,例如:度個小假享受一下天倫之樂等等。

總之,我喜歡充電後的感覺。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都必需給自己一點時間空間,去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