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個假回來,發現農曆年的假期又改了。行政部不改本色的照例丟個通告出來,召告天下,原來公告的那張可以作廢,過年休假日期以新公告為準,從2月13日休到2月21日,共9天。

這下子可真是心想事成了,大家都很高興收到這個結果。我也省事不用調假,而員工也樂得休個夠!

打了電話去航空公司的電子票務中心改回港的票期,結果不出所料,2月21日是大熱門,就算是搭商務艙也大多客滿。我只能排到一大早,8:00起飛的班機。唉!一大早總好過沒得回再拖一天。所以就先拿下了,到時再試看看或許能改到下午的。

----------------------------------------------------------------------------------------------

黛安她爸昨晚終於確認了農曆年的安排,年初一的大清早就可以讓她們回外婆家,然後一直可以待到21日回港。

呵!從沒這麼好的事兒呢!今年可真是妙,難道是物極必反?沒想到過去求之不得的安排,如今竟是託火及她父母的福,真是要好好感恩嘍!

這麼一來,今年過年可熱鬧了;我得好好安排一下才行。

----------------------------------------------------------------------------------------------

昨天去綠野書屋買了"很好笑"的日語學習書,另外帶回一本「我為英文歌」。第一次嘗試晚上搭車從羅湖過關轉大巴,感覺還順暢,比預計的時間要早一點抵達。所以一回到宿舍,精神還很好。便馬上把書裡附的CD取出播放試聽,結果大失所望,那CD裡不過是象徵性的九首英文歌曲,而且還是不按歌本順序的,害我白高興了一場,以為CD裡有那麼多首熱門西洋金曲呢!

另一本日文學習書倒是不錯,作者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自學者可以看著書裡的範例瞭解日文的常用句型及文法。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想重拾日文課程,但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敗於恆常心不夠。看來,想無師自通,仍需相當的毅力,不能光靠買好的學習書。

小町的日文課開不了班,去辦了退費,下週才能收到退費支票。看小町那麼失落的表情,於心不忍,所以才答應她去綠野書屋。結果這小妮子,馬上買了「薄櫻鬼」的畫冊,我幫她挑了"很好笑"的日文學習書初級版,她雖也買了下了,但其吸引力似乎遠不及「薄櫻鬼」裡的那些帥哥呢!

-----------------------------------------------------------------------------------------------

有時覺得不太瞭怪獸們的想法。

之前還吵著要看「3D阿凡達」的黛安,如今竟因老師解釋長時間觀賞此類影片會造成視覺的傷害而自動放棄。我之前也說了那麼多類似的看法,她怎麼就好像就沒聽懂?

唉~難道保持年輕的心如我者,仍無法避免「代溝」的產生?

沒差啦,反正我已看過DVD了,黛安她忽然不想看阿凡達了,也罷。

------------------------------------------------------------------------------------------------

如果某人能夠看開一點,直接答應讓我每週六他不在家時都可以去陪孩子們就好了。

都說念力很強,我要持續發願,或許有天願望能夠成真。

 P.S 今天是老媽生日,也是久未聯絡的好友Annie生日,好像也是黛安的"男"同學姐妹淘的生日。呵,這麼多人同一天生日,今天可真是個大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