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肩頸舊疾復發,整個背脊、後頸及肩膀都痠疼得緊,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五十肩」。

同事推薦去泰式洗頭找「50號美眉」加一個鐘按摩一下肩頸會舒緩一些,我其實也認識那個「50號美眉」,所以就去了。

50號是廣西桂林來的姑娘,屬於少數民族;今年25歲了。她的個性很活潑健談,總是一面洗頭一面侃侃而談聊著家裡或自己的事。她把客戶當做自己的朋友那樣聊著,這點就顯得很純真,她沒打算防範什麼私隱外洩的問題。

我告訴她最近肩頸的筋很緊,中醫說是血液循環不良導致,所以想多加個鐘按摩肩及背幫助暢通血管。她當然沒問題,這是多賺的。不過,她在幫我洗頭時又推薦我不如做個薑療,然後把薑泥弄一點敷在脖子上並且以熱辣辣的薑泥去按摩肩及背。我當場想像得到那會如何的幫助血液循環,這簡直可謂「泰式洗頭薑療進化版」!於是我接受50號美眉的推薦。

所謂隔行如隔山,術業有專攻。洗頭按摩這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很不簡單。50號美眉之所以有口碑,我想是她的敬業精神,她服務客人的態度親切大方,推拿按壓的力道及手勢恰如其分,該進行的程序一道都不馬虎的認真完成。

她一面幫我洗臉去角質,一面說起了自己的故事。

說的是今年在家鄉的老媽不知怎的,一直催促她返鄉結婚。偏偏她和現在這個交往三年多的男友情海起風波,男友前陣子才告訴她說以前年輕時交往過的女友曾經幫他生了個孩子,如今小孩都5歲了,問她能不能接受這個孩子?

這是啥情形啊?我聽了都嚇了一跳!

50號美眉只苦笑著說,她為此事哭了幾天;然後還是只有接受。因為她真的很喜歡這個男人,也認為這個男人真心對她好。只是她的父母及男方父母都不是很同意他們結婚,所以有情人要終成眷屬大概還有得拼。

男方母親喜歡那個為兒子生了孩子的前女友,而且認為女方婚後必須住男方家;但50號美眉的父母則認為女兒有可能被人欺騙了感情,寧可她今年過年回家鄉相親後順便結婚,也不願意將女兒託付給那個女兒心愛的男人。

唉~世間父母,世間情啊!怎是一個「唉」字了得!

我洗好了頭,開始敷薑,熱辣辣的薑汁一點一滴的滲入頭皮,真是舒暢!50號美眉細心的將護髮素先均勻地塗在肩頸背,然後將少許薑泥敷在我後頸上,隨之而來的是又熱又滑的指壓按摩。當她在我的頭皮處搓薑時,那薑的香味及熱辣立即散發並滲透。而她以手掌來回在頸背處按摩,一併也將薑泥帶入,感覺真的很舒服。我瞇著眼睛一面享受這樣的服務一面繼續聽她訴說。

從她所說的點點滴滴中,我可以猜出她的男友是個對自己這段感情很沒信心的男人。每天都要打好幾通電話追查女友在幹嘛做啥,如果女友關機或沒接,隔天他就會神經質盤問人家關機或不接電話的理由。說真的,我怕死這種死纏爛打型的痴情漢,要換做是我,這個男人早就被我「飛」到西方極樂世界了。

不過,人各有志,50號美眉談起男友那種「怕失去」的緊張時,還是聽得出甜絲絲的。也許,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荷」吧?

愛情,有時候真的很盲目。

頭髮上的薑泥都沖乾淨後,50號美眉示意我坐直,她拿熱毛巾幫我擦乾淨肩及背,然後示意我可以翻身趴下,讓她繼續進行背面的整體按摩,包括背、腰及腿。

我頭上包著毛巾,整個上半身被暖呼呼的薑遺留的香氣包圍。有一句沒一句的繼續和50號美眉聊著她的故事。

「那妳還打算嫁他麼?」我淡淡地問。

「看著辦吧!如果過年前還沒能有個結果,我就回家鄉去了,今年已請了一個月的假,打算回去後就聽老媽的話,和人相親,然後一個月內辦好結婚嘍!」她說。

呃……一時之間我不知如何答話。她這是放棄了認命了嗎?不過,誰也不能保証她如果嫁給男友真的會比相親嫁掉幸福嗎?

人的緣份真的很難講。50號美眉對於相親結婚反倒抱著樂觀想法,反正現在和男友在一起也搞不清楚是習慣了還是愛,說不定家裡安排的相親對象「先婚後戀」反倒能尋回那份久違的「心跳的感覺」呢!

她們是少數民族,家鄉裡還是存在許多相親結婚的親族,其實無所謂好或不好,人家總能白頭到老,比起戀愛個十年八年的青年男女,分分合合的,說不上是傳統好還是現代佳。總之,我在50號美眉身上看到一種淡泊、隨遇而安的那種樂天知命。

也許,最終的幸福不是那個男友給的。

2個鐘頭在談天中很快就流逝了,50號美眉沒有偷懶一分鐘,認真的完成每一道程序。我不由得再次讚賞她的專業及敬業態度。髮型師幫我吹好的頭髮,我感覺一身輕盈;太舒服啦!

這兩個鐘頭,盛惠68人民幣,換來通體舒暢及一個女孩平淡生活中不平凡的小故事。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