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某人家裡有個小客人訪港,我週末就空出來了。其實讓我不用去香港,是嚴重破壞了我原本的計畫。我打算幫弟弟買新的校服,以便他淘汰那些太小的;另外還要去找補習社及去日文班辦理小町不能開課的退費。

總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我出現了難得的週末大空檔。還好,我也早被這類的"突變"練到「處變不驚」了。

上週五晚上,公司有六個部門同時辦年終聚餐。聽說是故意「瞧」同一天的,這樣經理們才不用連續醉生夢死半個月以上。反正大家都一起辦聚餐,就不用你請我我請你的來來去去了。

我部門的那批「出不了門」的幹部,因為「不熟」這樣的理由大多拒絕出席,是故只我一人代表部門參加了那場盛大的聯合晚宴。

其實,去參加還是對的。不僅僅是吃吃喝喝,還有一連串精彩熱鬧的表演,讓人掌聲不斷、笑聲不絕。亂歸亂,大家亂在一起倒是挺開心的。

這樣的場合,通常少不了敬酒。一堆不管認不認識熟不熟的只要來敬你就得喝。饒是我素以不喝酒聞名於吾司,仍少不了被敬了好幾杯雪碧及可樂。最好笑的是,結束散場後,有人邀去K歌續攤,我是早派好了接我回廠的車所以不去的;即便如此,光是跟一眾酒酣耳熱的同事及下屬告別都要拉拉扯扯的搞了半個小時才脫身。

回到宿舍覺得全身被薰的都是煙味,立馬洗個香噴噴的澡,腦袋還相當清醒的我(廢話,又沒喝酒^^!)決定欣賞一下才買回來的DVD碟,悠閒地度過星期五的夜晚。

------------------------------------------------------------------------------------------

星期六因為不加班,所以決定睡它個地老天荒。不過,就算如此打算,也很難如願。因為行政部的財務及薪資室的先生小姐們星期六是照常上班的。不巧我的房間就位於同他們辦公室同一樓層,所以那些先生小姐們開關門或倒茶水或談笑等造成的聲響是不絕於耳的;就算我再怎麼想賴床也很難賴超過九點。

索性起身利用早晨腦袋清醒思緒清明時,好好背幾個日文字。然後在中午時派車去同事Allen剛般的新家坐坐。

Allen和老公及愛女DoDo一家三口的新窩從一房一廳的小「鴿子籠」搬到二房一廳的「家」,可謂大有進步,真的很替她高興。我帶了好喝的咖啡及茶點去,在享用完Allen老公親自下廚為我做的素食午餐後,悠閒地玩著小DoDo,和初為人母的Allen閒話家常。然後換我去親自沖調三杯香濃的咖啡,來答謝好友的邀請。

小DoDo十個月大,很會爬了,是個愛笑不怕生的娃娃。長了兩三顆牙,笑時只露出兩顆小牙的樣子煞是可愛。DoDo的小手手是另一個惹我喜愛的重點,因為她的小肥手總是很飽滿的,手背上有四個漩,每次握著她那像饅頭一樣脹得飽飽的小粉拳,就得忍住想咬一口的衝動。呵~沒辦法,實在太誘人了說。

在Allen家一坐就是一個下午,跟好友邊聊邊看「福爾摩斯」DVD,同時還邊玩著小DoDo。我覺得很開心能在公司裡結交到這位好朋友。她們夫妻雖然不富裕,但很知足。Allen的老公像哥哥一樣老是覺得我吃得不好,營養不良,經常做些涼菜要給我下飯。這回又特意做了醃蘿蔔絲,是他的家鄉風味,雖然有點辣,但很開胃。

週末的夜晚,享受著一個人清靜。欣賞日劇「神探迦俐略」配日式辣味海苔,再沖一杯檸檬薰衣草茶,讓香氣瀰漫一個人的週末夜。

------------------------------------------------------------------------------------------

星期天真真正正享受到什麼叫「睡到自然醒」之餘,還成功的賴床到十點才起身。呵~都不知有多久沒睡得這麼飽過了。因為這幾天正逢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冷天縮在被窩裡,暖暖的好舒服。

中午邀部門裡那兩個自稱「宅在一起」的宅男同事共享東北粗糧。飯間當然少不了大聊公司這一年來的各種亂象。我們三人算是「同一國」的,所謂道同相為謀,所以同聲同氣聊得開。這話匣子一開,一餐飯吃了兩個鐘,我買了單算回報他們平日的諸多照顧。然後三人打算散歩走一段路再找個咖啡館坐下來喝咖啡聊是非。

這種涼涼的天氣在林蔭道散歩其實是很愜意的,但週日的鎮中心,到處都是人,而且喧囂吵雜,就算有國外景緻般的綠色隧道,也還不能與國外的輕閒寫意相比。這真是太美中不足了點。

走完林蔭道,不經意看到有家新開張的「丹堤咖啡」,二話不說直接進去坐下好好聊個夠。這台灣品牌的咖啡館開在大陸,裝修一樣優雅舒適窗几明淨,但消費卻不比台灣低。我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要20元人民幣,同事點巧克力摩卡也要18元一杯。不過,它們賣的小糕點做得還不錯,其中一款蜂蜜糕之香讓我們三人「驚為天人」。

原本覺得這家咖啡館一切都和台灣的差不多,就在我起身去洗手間時,意外發現角落的兩間包廂房裡竟是提供給人打麻將的專用房。這可妙了,我回頭就跟宅男二人組說了這項發現,他們也覺得很有趣。沒想到,外表氣質高雅的咖啡館,原來也暗設麻將房。廣東人愛賭,看來真是所言不虛,連喝咖啡也能和打麻將聯想在一塊,太厲害了。

和宅男二人組這一聊,竟又聊到天黑。而這個意外得來的閒週末,也就在與同事的咖啡時光中,悠哉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