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逢年關將至,大 批出香港辦年貨的人潮擠在通關口岸,塞在人群裡我急也無用,索性戴起耳機,播放彌陀聖號,隨著聲聲此起彼落的自由調海潮音,我平撫了熱又肚子餓的煩燥感,穩穩地跟著在心裡反覆唱頌;這真是讓人平靜煩燥的好方法。

為了趕赴學期一度的家長日,我花了一個多小時過關返港;排在我前面的阿嬸大概是擠在人群中太久,火氣不知不覺大了起來,一直不停地碎碎唸兼爆粗口。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好惱怒的,週末出關加上年關到,早該預料到會有這樣的人潮。

***************************************************************

和黛安吃完下午茶,高高興興的送她回去,然後自己一個人回到預訂的酒店,開始一個人和時間共度週末。

其實在歲月的洗禮之後,我早已由不習慣一個人進化到頗能享受一個人的「放鬆」時間。再次入住凱悅,感覺依然是那麼的舒適。這次住的是山景房,窗台望下去是酒店的泳池及園林造景,對面是座小山坡,山腳下還有一淙小瀑布。南來北往的MTR列車行經山和酒店之間的鐵道。我倚著窗台,看著窗外的一片寧靜,列車從山的另一邊緩緩而來,靜靜地駛過,我想起小時候總愛數那長長的列車有多少車廂,猜想著列車上載運著多少的悲歡離合。

倚在床上翻著幾本租來的閒書,電視上播著MTV,我發現這次房裡多附贈的迎賓水果及果乾,於是開心的切開那鮮黃柳橙,自己調了一壺水果茶,邊看電視,邊吃著果乾/零食,配水果茶剛好!在翻看客房裡的酒店設施簡介時,還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去做個SPA。最後決定去沖澡房沖個熱帶雨林澡,然後再拿自備的草莓浴鹽泡個舒舒服服的澡。在泡澡時,搭配的是洋甘菊茶及閒書一本。

我在一個人住酒店時,最享受的就是那份自在悠閒的感覺。沒有人會管你什麼時候要吃飯,什麼時候要洗澡,什麼時候應該睡覺等等,也無那些令人緊張的滿滿行程。我經常利用這樣的時候,給自己一種「出國度假」的心情。雖然對這個環境很熟悉了,但轉換一下心情就可以讓我有置身海外度假勝地的Fu,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