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彩繪

下著雨的週末,不用出香港的週末,因為調假必需上正常班的週末,一個人清閒的週末。

上星期六下班後,原本想去泰式洗頭,後來和合姐一起去吃火鍋。我吃一份素菜鍋,青菜雜菌豆腐豆皮蓮藕玉米馬鈴薯蕃茄紅蘿蔔雞蛋粉絲等,可謂料多味美,吃得我大呼過癮!

一覺睡到自然醒來,覺得這樣無事一身輕的星期天真是美妙!

同事Allen的婆婆來做客兼和兒子媳婦孫女一起在廣東過年,我們特別請了這位年輕婆婆(我都叫她阿姨)去吃東北粗糧。我最愛吃那香辣土豆片、雞蛋葫蘆瓜煎餃、家常涼菜、乾鍋包菜等,昨天還促銷韮菜豬肉餃,一盤1元,只能現場吃不能外帶,結果,幾個男人吃了幾盤餃子,我笑稱他們是「吃餃子老虎」。

阿姨人很好,總是對人關心親切。這次過來又特別做了他們家鄉風味的特製辣椒醬給我,真是感恩。阿姨抱著愛孫DoDo,臉上很是滿足。Allen自幼失去雙親成了寄人籬下的孤兒,如今嫁人便將夫家當娘家,其實也算苦盡甘來。Allen本性敦厚善良,她們倆夫妻都待人極好,所以我們幾個同部門的同事,都歡喜與她們家結緣,每次阿姨過來做客,我們必邀請她吃飯。

飯後我散步去泰式洗頭,天冷又下雨的,最適合做個熱辣辣的薑療。不過,店家竟然已經開始加價,每種套餐都各加十元,加錢不要緊,重要的是因為店家自身人手不足(員工放假回家過年),導致服務品質不到位,這就讓人覺得多花錢又少了服務,感覺物無所值。

買了單之後,見雨勢小了,便打算隨便逛逛。買了點小零食並外帶一杯熱雞蛋布丁奶茶走過影劇院旁的小巷子,無意間發現了一家美甲小舖,便靠過去看了一下。店家裡一位笑容可掬的女孩走出來招呼,我見她態度親切熱情,便進去坐下來詢問。心想:記得以前有陣子還和Allen一起去美甲幾次,好久沒做了,不如趁著過年,讓自己美一下。

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滿心歡喜的步出小舖。十指尖被彩繪著金粉淡綠漸變色底加白色手繪小花紋,感覺特別清麗可愛。我很喜愛這次做的法式漸變色美甲彩繪,幫我修甲美甲的女孩,笑盈盈的像鄰家女兒,我稱讚她手藝精巧心細,她謙虛的說一開始學習美甲時,最耽心學不會畫花,因為自認拿筆在紙上畫個圖都畫不好了,怎麼可能學得會畫那樣精細的彩繪?然而事在人為,如今見她的手工,我不會說她是不懂畫畫的。

步出美甲小舖時,天已漸暗。我看著雨又大了起來,打電話派了公司車過來接人,決定不再雨中漫遊,回宿舍沖一杯熱呼呼的向陽野菜麥片,打開電腦網海遨遊,悠閒的星期天就如是「美美地」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