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意外收到同窗兼死黨好友之一的mail,說是下週有三天假要來香港玩,問我有空否云云。我立即上線敲她,透過即時傳訊,我們天涯若比鄰。很快的,敲定了下週六碰面。

我在連線與她討論的同時,立即查詢了常住的幾個不錯的酒店,發現尚有空房便立即預訂了下來。我刻意訂了先前也在文章裡推薦過的海景酒店,雖然它現在都漲價了,不像以前我入住時那麼物美價廉,但畢竟它的海景還是相當優美吸引人的,所以就不在乎多花那些錢了。畢竟,有好朋友來作客,是難得的開心之事,怎麼說也要用心好好招待才是。

要是以前,我在香港有住處,絕對會二話不說歡迎好友來住。但如今畢竟處境不同,去香港也只是「訪客」身份,和過去「居民」身份有別,自然得以適合的方式來安排招待友人。儘管沒了住家,但所幸我對香港酒店略熟一、二,所以安排一個舒適的落腳地並非難事,加上以我對香港的熟悉度,做個稱職的地陪也絕無問題。

回想起這位好友幾年前也曾到訪過香港,那時就是住在我家。短短幾年間,物換星移,人事已非,我雖仍常進出香港,但已不是當年那個長住香港以為會成為香港永久居民的台灣小女人。

人生往往是人算不如天算,無常反而是正常。人生路上我兜了一圈,到頭來還是「訪港旅客」,而且還是個得經常訪港的常客。不過無所謂啦,香港之於我,早已有第二故鄉的那種親切感。一個人訪港是絕對沒在怕的,不論是我熟悉的商圈市中心或是從未去過的離島郊野,總之,只要是在香港境內,我就敢當做在自家台北那樣的勇闖天涯。也許這是一個人對某個環境熟到某種程度之後,自然而然會產生的信賴感吧,就算是完全陌生的地方,也毫無懼怕的覺得獨自前往也一定沒問題!

這週二姐過來深圳,明天又是元宵節,或許在下個週末接待好友之前,先趕在這週末,邀親愛的姐姐及姐夫一起過元宵。像這樣有親戚朋友來訪,是我最開心的,人在外漂泊,有親朋自遠方來,豈不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