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做夢,夢裡情境總是很真實很清晰,彷彿確實發生過那樣。然而,當夢醒來,我努力回想,卻只能記得零星片段,並且很確定那不是我現世所發生過的任何事。

那種感覺很......特別。

我開始懷疑夢裡的情境是否就是所謂「前世的記憶」?儘管夢裡的場景在夢中是熟悉的在現實裡卻是陌生的,但夢裡出現過的人,泰半都是今生所熟悉的親友。很特別的是,出現在夢裡的家人在夢中的角色卻不全是我的家人,或許是好友或許是鄰人。曾經有一場夢境,場景竟是古代,我穿著古裝在溪邊戲水,醒來之後我一直在想:夢裡我是誰呢?那些在夢裡與我嬉鬧的玩伴又是誰呢?

昨晚的夢中劇登場的角色中有出現我現在的親姐妹,但夢裡她們似乎不全是我的親姐妹反而比較像好朋友。還有一次夢見一個長得很像小妹家「怪獸」之一的可愛小女孩,在夢裡非常喜歡我,我也很疼愛她,但在夢裡他似乎是另一個男人的女兒。好了,這場夢境最怪異的地方就是這個男人和小女孩雖然都很愛我,但小女孩卻不接受我也愛她的爸爸,她吃自己父親的醋(呃......這是哪門子飛醋呀!),所以我在夢裡又甜蜜又有壓力。

有時候早上醒來,會感到有些許莫名的悵然,因為夢中常出現一個男人,他不管在哪一場夢境裡都讓我感覺很熟悉很親密;在某一場古代的夢裡,他甚至是個領導者,我不確定是君主還是王公貴族。有一點很確定的是,我們彼此在每一場夢裡都是相愛的。然而,他到底是誰?現實生活裡我搜尋不到曾經認識過這個人,以至於夢醒時分,怎麼回想也想不起男人的清晰樣貌,總是模糊不清的一個輪廓,但內心就是很確定夢中與他相愛的那份真實感。令我遺憾的是,似乎這個人在今生尚未走進我生命......

難道我們錯過了?

唉~既然錯過了,他又為何一再入夢相尋呢?

又這些夢境究竟想告訴我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