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婦女節  

都已是淡淡的三月天了,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就立即將春光明媚打入冷宮。

明明直到上星期六為止都還是春暖花開,甚至有幾天的氣溫彷彿是春天直接投奔夏天懷抱了那樣的熱,搞得大家也顧不得農曆年節才剛過,正是該穿著薄長袖的季節,直接就換上了短袖夏裝登場。而這「偽夏天」就維持了一週,直接就又跳過春秋,回到寒冬。呃……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春天後母面」,翻臉像翻書一樣快?!

好了,對著天抱怨其實不是我的強項,也無意為了怨天而專程寫篇文章;會熊熊想要再發表文章,其實只是因為今天這個日子,是的,今天是全世界婦女同胞的紀念日── 三 八 婦女節。

上午收到福利委員會傳來的E-mail通知各部門:慶祝婦女節,福委會準備送給全體女性員工一人一瓶沐浴露做為佳節禮品;請各部門文員隨後至福委會領取回來發放。分派之後還剩下來一些,福委會給了一箱(半打)說放我這裡備著客用洗手間可以用云云,我知道這是福利會主席的好意,便讓文員收了放到櫃子裡。不一會兒,文員又來請示:因部門發放後,尚餘幾瓶,是否可以從那備用的挪一瓶出來湊夠數給辦公室裡的男同事也一人一瓶?我笑一笑點頭表示可以,因此我辦公室裡的幾名男性屬下也就各有一瓶在桌上。

剛好樓上生產部門的二級幹部下來洽公,見到幾個男生桌上有婦女節禮品,便笑言:今天有收到禮品的都是婦女同志才對。我聽了笑而不語,屬下一名三級幹部應答:婦女節是不關男性同志的事,但我們部門的男性同志都很三八,所以也有禮品拿。此話一出,一名男性下屬立即把桌上的沐浴露收到桌下說:那我下班時得找個女生幫我帶出去!瞧他那副認真的樣子,在場的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我淡淡地說著台灣的婦女節已和兒童節合併成為「婦幼節」的事,我的幹部們馬上深表贊同,認為這樣很合情理。是阿,不然兒童節只有兒童放假,做父母沒放假,誰陪他們呢?乾脆把婦女節併在一起,至少兒童的母親有放假。我又說在台灣,婦幼節雖是婦女與兒童兩節合併,但已經算是國定假日,男人也都一起有假放,陪老婆陪小孩都很應該呀!結果,這話立即引起在場所有人的共鳴。呵呵,可惜了現在所在位置是婦女節與兒童節分開的中國大陸,本公司連婦女同志都得照常上班了更不用說是八竿子搭不上線的男性同胞了。

忽然想到四月份婦幼節、清明節的幾天假尚未安排,是應該著手計劃了。

還有,祝全世界偉大的婦女們,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