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了新聞報導,說現在很多人喜歡玩咕狗地圖「網路攝影機」提供的實境地圖,而且竟然有人發現拍攝到某地某樓一名女子裸體在自家陽台的影像,此事引起「侵犯隱私權」爭議,而咕狗也立即將該影像取下。

我好奇便試了一下這網路攝影機地圖,真的很有趣,從地圖顯現出來的影像,看到自己在台灣的家,那麼熟悉的環境,街道、店家、鄰居及親朋好友的家,真的很有「天涯若比鄰」的感覺。不過,地圖上的影像應該是至少一兩個月之前拍的,因為我家樓下的店家早就遷移換了新的店家了,而影像上還是原來的那家店。

原來如此,咕狗地圖不但提供主要街道的清楚標示,在都會地區甚至可以精准到連巷道编號都有。難怪那麼多人愛玩這個。

本以為只有台灣版的咕狗地圖,昨天意外發現也有香港版的,這又讓我玩了好久。我在地圖裡找到我們香港總公司的位置,順便逛了方圓幾哩內的街道,還真有實地逛了一圈的感覺呢!

雖然那地圖顯示的影像不是該地目前的實況,但至少已是最近的了。重要的是街道,路名正確,附近的重要指標性建築都很精確,這就達到「按圖索驥」的功能了。

看著這麼發達的網路地圖,吾心甚慰。現代路痴如我者真的有福了,以後不論是要查某人的家、某地的名勝或某機關行號位於何處,週圍有什麼建築,統統上網咕狗一下就「全都熟」了,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