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週末。

原本就預定和二姐夫婦吃午飯,然後再一起出香港送二姐搭機返台。唯一意外的是本來打算的住處黛安家,因為「不太方便」只好改訂YWCA客房。

照例又去「喚覺」吃素菜,說真的,我對深圳就這點很欣賞,之前曾去過一家叫「靜頤茶館」的地方吃過很精緻美味的素菜,後來又陸續發掘了幾家也很不錯的素菜館,包括這家名為「喚覺」的餐館,都讓我覺得素食者住深圳很幸福!

這次去深圳雖照例搭大巴,但提前一站在福田客運站下車,意外發現那裡竟然就是地鐵「竹子林站」,比羅湖離姐夫公司更近,我暗自高興又發現了一條去深圳訪親友的路線。

和二姐碰面時我已是飢腸轆轆,走出地鐵站,經過一個賣類似烤烙餅的攤子,姐停下來便先買了個大大圓圓熱呼呼的餅給我,二塊錢一個,吃起來帶點原味的輕淡鹽味,咬起來很香。而且賣餅的兩個年青人都長得好像外國人一樣,皮膚白五官輪廓很深,眼睛很漂亮,總之就是帥哥兩枚,跟那些花樣偶像明星一樣帥!

我和姐問了他們這餅叫什麼名字,其中一個回答「新疆XX餅」,什麼餅不重要,它的重點是新疆。對,這二塊錢一個的大餅就是出自兩位新疆來的美型男之手。後來姐夫的同事瑪維絲很肯定的說那兩個帥哥一定是新疆維吾爾族的。噢,原來如此,維吾爾族也出帥哥美女呀!(之前去四川的九寨黃龍時,也聽說那裡的藏族人都長得特別好看,好像少數民族都出帥哥美女。)

這餐飯除了二姐夫婦外,還邀了艾蜜莉及瑪維絲。幾道精緻點心及特色菜餚搭配聊天的八卦話題,我們幾個人吃得心情愉快且心滿意足。買了單後,瑪維絲開車送我們到落馬洲口岸通關,我送姐和姐夫在上水站下車之後,一個人繼續搭到旺角東站。

*******************************************************

會再次選擇YWCA除了價位,另一點就是它的客房乾淨明亮;雖然設備老舊了點,但對於只求一床安睡的低標準而言,已經足夠。

Check in時,前台安排給我的是女性樓層,這令我感覺更安心。雖然這次只訂到共用浴室的客房,但女性非吸煙樓層的公用浴室令人意外的乾淨清爽,有點像學生宿舍的公共浴室那樣,三間相連著,如果是和姐妹淘一起入住,就可以邊洗澡邊聊天了。

洗了個舒服的澡後,便想出去逛逛。舊地重遊又有新發現,原來可以借道九龍公共圖書館的電扶梯下去,算是抄個小捷徑。另外,還發現那一帶洗頭比沙田便宜,一路逛著有48港元的、38港元的,最便宜的是23港元包洗吹,加一服務費之後盛惠33港元。我嘗試了一下33元的洗頭,果然很一般,跟之前我所推薦的泰式洗頭相比,簡直天差地遠。不過,在香港到市井小民常去的美容院洗頭大約就是這個水準了,這個價位沒什麼好挑剔的。

在窩打老道附近兜了一圈,也沒買什麼就八、九點了,因為單獨一人不太適合在旺角逛太晚,畢竟那是一個龍蛇混雜的是非之地,所以也就回YWCA休息。回房之後洗好臉,悠哉地拿出剛買的北海道牛奶面膜做個保養,一面翻著帶去的書,重溫《複製邪惡》。

是夜睡得不是很好,原因是緊臨著上坡路段,路過的車夾帶著加速的引擎聲造成相當大的噪音。客房的隔音也不好,一直到深夜都還聽見鄰房的電視聲及開關門聲(出房間去公共浴廁)。整晚就這麼睡睡醒醒的,睡眠品質和它舒適的枕頭不成正比,心裡暗自決定,下回入住一定要帶耳塞來。

********************************************************

星期天一早就被吵醒了,九點多退了房,決定直接買早餐帶去黛安家吃。和黛安她們"宅"到中午才出門。午餐和黛安、小町及弟弟在麵軒解決,由於吃得太飽,因此決定去旺角幫小町報名日文班順便喝貢茶。結果很意外的,小町要報的那一班這期又取消了,還是開不了課,小町一整個黯然。為了安慰她期望落空的心靈,我們決定直接去喝公認最好喝的貢茶。不知道是不是「欲速則不達」,我們平常隨便走一下就能順利找到貢茶,今天卻像鬼打牆一樣的繞來繞去,把女人街都走完了還是找不到,最後雖然如願找到貢茶,但我們一行四人走得腳都痠了。大概是苦盡甘來的「渴望」,那第一口喝到嘴裡的茶啊,竟有如天降甘霖般美味解渴。

一人捧著一杯700cc的貢茶,滿心歡喜地逛回新世紀廣場,上了天台找到了落腳的一張排椅。我們四人並肩坐下,看著前面兩個盪著小鞦韆的小女孩背影,一個是外國洋娃娃,另一個是道地香港娃娃。天台廣場是個兒童遊樂區,有滑梯、鞦韆、團團轉等兒童遊樂設施。週日的午後,小小的天台遊樂場擠滿了大小人兒,真是一片和樂融融啊!

才和樂融融五分鐘,忽然洋娃娃身後衝出另一個小女孩,洋娃娃盪得又高又快根本煞不住,一剎那間全部的人都尖叫出聲,小女孩被洋娃娃的鞦韆擦撞跌倒,她的父親立即衝過來一把將女兒抱走,小女孩當場大哭。洋娃娃的母親也立即制止自己的女兒繼續盪,洋娃娃不明白自己哪裡錯了,但還是聽話的下了鞦韆,並且跟著母親去向那位被擦撞到的小女孩道歉;然後悶悶不樂地走回不遠處在一旁等候的洋爸爸身邊。

我們四個人都看到那一切發生時的情況,算是目擊者之一吧。我放掉含在嘴裡的吸管,輕吐了一口氣。為什麼那個小女孩的父母不看好自己年幼的孩子呢?明明鞦韆上的人盪的好好的,她偏衝過去,就像硬要穿越馬路的行人一樣的危險。那一剎那算是僥倖只是擦撞,要是正撞,不敢想像那個小女孩會被洋娃娃所盪的鞦韆撞到多嚴重。還好,沒事了。

黛安她們看到洋父母的處理方式感到很佩服,人家洋父母EQ就是高,明著不是自家女兒的錯,也還很週到的去給道了歉。雖然很明顯的洋娃娃對莫名奇妙要道歉並且不能再玩鞦韆感到不悅,但隨即在父母的安慰下重展歡顏,她換玩別的遊樂設施,金色剛過肩的長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我和黛安及小町開玩笑地推著弟弟,鼓勵他提起勇氣去和洋娃娃搭訕,希望能和她做朋友。弟弟平常自認臉皮夠厚,這時卻又薄得不敢前去表示友好。結果弟弟還是很俗辣的只敢在離洋娃娃最近的鵝卵石健康步道來來回回走。厚,像這樣根本就把不到妹嘛~黛安和小町這兩位身為姐姐的,望著弟弟的背影猛搖頭。哈!

後來,弟弟跑回來笑著跟我說他聽見洋娃娃講一句好標準的廣東話耶,呵呵,原來溝通根本就沒有障礙,我故意語帶嘲笑的對弟弟說,害你耽心了一下自己英文不夠好,而不敢去和洋娃娃說話厚?弟弟紅著臉用力搖頭說才沒有,可是已經把我和兩個姐姐笑翻了。

再後來,洋娃娃一家人離開了,我們的貢茶也喝完了,黛安提議轉戰大眾書局,從之。在大眾書局裡,小町找到了她尋覓已久的「天空塜」第三集(她一、二、四、五都有,差這本就全套有了),高興的自掏腰包買下。

然後,我們一行四人很愉快地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