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還是不停的有人員流動,天天都有新面孔。每次行政部公佈培訓人員名單時,大夥兒看著名單少不了去注意一下是否有同名同姓或奇名怪姓的。

我想起幾個聽過見過很妙的姓名,不說出來大家不知道中國人的姓名學真的很博大精深啊!

例如:

第五海涓  ── 瞧,咱們百家姓裡也有複姓「第五」的?

牆壯  ──  姐夫某日談笑提起,公司裡的面試名單上赫然出現姓「牆」的已經很"強"了,居然還單名「壯」耶!嗯,父母的期望果然很"強"啊!

麻森  ──  這位麻先生,不知是何許人也,姓麻名森就夠「陰森」了,身份証上住址居然還是個「孤魂廟村」!我的阿彌陀佛啊,他是聊齋裡走出來的人物嗎?

樊攀攀  ──  呃,好多XX的名字哦......@@

石好  ──  很想問她是不是有個姐妹叫「壞」,兩人合稱「時好時壞」姐妹~ ^^"

炎焱  ──  姓「炎」基本上就已經"兩把火"了,名裡還多加"三把火",敢情這位姑娘來自「火焰山」?

蒙娜麗 ── 嗯,她的微笑不知是不是像蒙娜麗莎一樣迷人?

智慧  ── 猜猜此人性別?他是男的。姓智名慧的男人,不知道長得會不會很"慈悲"?

安靖  ── 這小子可一點兒也不安靜喔!

諸如此類的怪姓名,族繁不及備載。

此外,還有很多姓氏我都是第一次見,例如:冉、危、肖、農、書、扈、牟、滕、練……諸如此類,讓人過目不忘的姓氏。

是說中國地大物博人口又多,什麼窮鄉僻壤裡住著什麼人氏,千奇百怪。當地的人早就見怪不怪了!但我這個「外地來的」,每每見到怪名怪姓總還是覺得怪,就忍不住一定要嚷嚷出來,分享一下。呵~我這真是少見多怪,是不?

不過,每次我跟家人朋友提起最近見過的新怪名時,總獲得一陣好評共鳴,大家也不知是賞臉還是真的像我一樣都是「少見多怪」,總是搏得一陣歡笑與認同。呵呵,是阿,這些怪名字可是我茶餘飯後閒聊的好話題呢!

以後要是再想到或見到更怪更絕的,再來寫PART 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