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裡最近感染了離職症候群。陸續地收到一些辭工申請書,申請的離職原因也各色各樣。

有人說因為家鄉秋收農忙,需要回家幫忙務農;

有人說家中老人生病,必需立即回家去照顧老人家;

有人因為孩子忽然不聽話,非得當媽的回去親自照顧;

也有人為了趕著結婚而非得丟工作不可.......

我批核這些人的辭工申請時,總不免要問他們一句,你既然大老遠跑來工作了,怎麼就不能堅持一下呢?

(其實,有時連我自己都不確定還能堅持多久了.......)

往往那要走的人,是你說什麼也留不住的,他們都有堅持,只不過是堅持在非要依自己的意願行事!Orz........

昨天那個為了結婚而「昏了頭」的女孩子,不惜急辭工,我勸了又勸,她也聽不進去;明知這樣會被公司扣一個月底薪,卻無理取鬧要我批她急辭工又不要扣她錢!?

真是晕!

我說一個人搞不清楚狀況,也要有個底限,這個孩子是怎麼了呢?難不成她以為我扣她的那些,會掉到我口袋裡?

最後居然跟我嗆了一句:「妳一定要扣錢是吧?」

「是公司的規定,妳明白嗎?」我第N次重申。

「那就是我說什麼也是白說了?那咱們就走著瞧,妳下個月還會有更多人辭工。」她恨恨地說著。

唉~

我無言......(頭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