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我跑到東京富士山下本栖湖畔去短期參學.在去目的地的途中,驚鴻一遇見了傳說中的東京鐵塔,兩年後我在看"東京鐵塔-我的父親母親"這本書時,經常的想起這一段風景......

 

 途經東京鐵塔

 

二月中旬下了一場大雪,第二天早上醒來,提供我們住宿的本栖寺庭院中,已成了雪白大地.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的那場大雪,是我生平第一次見到雪那樣放肆地下著,原本漆黑的夜,被一片片飄下來的雪,點綴的像童話故事裡的聖誕夜!

 

本栖寺雪景 

 

這是日幣(忘記是多少元紙鈔了......^^!)背面的那副風景,傳說中富士山下美麗的本栖湖!

當時我每天去上課的教室,往返都要經過這裡,而很幸運的,富士山每天都給我不同的美,讓我每天經過時都有不同的驚喜!!

富士山下之本栖湖畔 

 

富士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神山,永遠的"日本第一"!!

我住在本栖湖畔的那段日子,領略了神山之美,神山之靈秀;日本人相信富士山會守護他們的民族,而他們也守護著富士山.......

  美麗的富士山

 

參學課程中安排了一天去拜訪町長的家,當時一進到町長家的客廳,就被這盛大的女兒節娃娃佈置吸引了目光.這位町長家中有兩名女兒,所以佈置了兩套, 據說像這樣豪華的佈置,動輒上百萬日元,一般市井小民的家裡所擺設的,大多是簡單而且層數較少的簡易型;通常家族的社會地位愈高,佈置就會愈多層並且愈奢華講究!

 女兒節娃娃

 

某天利用休息時間外出散步,意外發現這間位於鄉間小街道上的美容院,招牌很可愛吧!

鄉間小小美容院

 

 P.S  本栖湖是富士五湖之一,一年四季皆美,當年我離開那裡時,一坐上車就哭得淅瀝嘩啦,因為實在太捨不得走了......

        直到現在,每年冬天,我都會想念那裡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