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昨夜的大雷雨搞得我一夜難眠,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經歷了,但還是要說:怎麼廣東地區的雷都打得這麼恐怖的響啊?!

早上照例在手機鬧鈴響後賴床十五分鐘,然後頂著不太清醒的腦袋不太甘願地起床梳洗。吃早餐時老總很平靜地說了一句:「老闆今天早上會帶客人到公司開會,該做的準備要做好。」我立即清醒了百分之二百,回應了老總之後,心裡同歩OS:這等於宣告今天將會是個非常"緊張忙碌又充實"的一天!

說真的,我常懷疑當老闆的都不是普通人,以他的年紀,還能經常的世界各地飛來飛去,已經很了不起了;這不打緊,在飛完幾個洲,繞了半圈地球過後,還有體力經常進來大陸視察工廠。而大家最"敬佩"老闆的地方,除了他驚人的體力之外,就是他天賦異稟超於常人的業務能力。老實說,集團裡的超級業務根本就是老闆本人。

我在未見過老闆前只聽同事說過老闆的"神蹟",之所以說"神",就是因為他不同於一般企業的董事長,他的個人風格很......特別!

第一次見到老闆的廬山真面目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那位個子不高,微胖,穿著Polo杉及寬鬆五分褲,腳上就一雙真皮涼鞋的歐吉桑,如此休閒的裝扮,就是傳說中「睡覺時也能賺錢」、領導萬名員工、五個子公司的企業集團董事長!

對,就是這樣「完全不像老闆」的穿著打扮,打破了我對「集團總裁」的基本想像。但如果以為如此「休閒風」的董事長,會帶給我們一派輕鬆愉快的感覺,那就大錯特錯了,基本上每當他那「休閒風」出現時,全公司上至老總下至清潔工,沒有人不神經緊張滿頭大汗的;如果產品出了狀況或被客人投訴了,那麼,「休閒風」就會即刻轉為「熱帶暴風」,實在一點都輕鬆不起來。

老闆最常在客人面表演的絕招,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例如:明明交期就不可能再提前了,可是客戶提出了如此不合理的要求時,老闆竟笑咪咪地跟客人說:"OK,我們可以提前交貨";然後就把這樣不可能的任務交給老總,老總再來逼死那些為五斗米折腰的部門經理,最後必能達成目的.屢屢創造屬於老闆的神蹟!! 因此世人常會在老闆背後以"X"字經"讚頌"老闆,而不習慣使用"X"字經如我輩溫良恭儉者,僅能在內心吶喊N次~~Oh~my boss!!!(orz)

所以我們公司裡的中層管理階級(部門經理一類的),常常會說一句話:老闆不來表示公司穩定成長中,大家樂觀其成;老闆要是常來,那就表示不定時的炸彈隨時引爆,大家唯有自求多福,把皮繃緊一點!

難怪最近我發現各部門的經理們 ,個個都像用了歐蕾一樣, 皮都繃得緊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