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羅湖口岸就算進到深圳了,我看著還有點時間,便從容的走向長途巴士站,卻料巴士司機的錶和我的錶可能有誤差,大概就差半分鐘吧,總之,我眼睜睜看著那班大巴駛出車站。無奈又如何,只好耐著性子等下一唄,還好,每十五分鐘就有一班車。

上了車,從容的打電話給公司值班司機,好整以暇地安排到站時來接我回廠的車,怎知得到的回應卻是車來不了了,因為司機一會兒就要出發去廣州,是我家老大指派去拉一票急料的。我怎麼敢說個「不」字呢,只好自己到站後再想辦法回廠唄。唉,年月不好是這樣的,就算福利變差了也要忍著點。

正當悶著時,接到姐夫來電,說他剛看見一份應徵履歷表,來者姓「牆」,單名「壯」。呵呵,這名字有趣,讓我破「悶」為笑。

笑完了還是要想想辦法安排五十分鐘後到站的回廠車,想了一下,搭公交車也不妥,第一、時間太晚了,不太安全。第二、站牌在哪兒也不知道。打D的話,同樣的也是因為時間太晚又單身不太妥。其二是不認得回廠的准確路線,被繞路載到哪兒去了很難講。於是只好碰運氣打給好友A,正巧她和老公要帶著寶貝DoDo到鎮中心吃晚飯。「我們可以去接妳沒問題呀!」她愉快地說。

因為這樣,我原本打算空著肚子回到宿舍再隨便吃點什麼的計畫直接改成和好友一家共進晚餐。

地點是我們的老地方,常去的那家東北粗糧。在場的除了A一家三口,還有同事小玉和她的寶貝兒子及其褓姆。這一餐中點了幾道沒試過的新菜色,加上平常我必點的香辣土豆片、雞蛋葫蘆瓜水餃等,伴著兩個寶寶邊玩邊吃的可愛模樣,大夥兒吃得津津有味。

其實我很喜歡像這樣隨興的聚餐,完全沒有壓力,很輕鬆的和朋友、同事的家人一起吃飯,飯中談笑風生,氣氛總是很愉快。沒想到因為沒車派反而得到可以和好友共餐的機會,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吃完飯,先送小玉她們回家,再送我回廠,A和她老公算是好人做到底了。車上我抱著不滿一歲的小DoDo,開心的把玩著她那肥肥的小手,一面和坐在旁邊的A聊天。實在很感恩,這位好友總是很體貼,我一說沒車子派,她就馬上答應過來接。平日我當然也都是義不容辭地幫她忙,在她有需要的時候。朋友之間是應該這樣互相幫忙的,我感恩能和這對夫妻成為好朋友,也感恩所有有緣與我結識成為朋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