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的流水帳 ...... 

今天的心情,真是時陰時晴,部門的大主管還出現偶陣雨哩,真是狂風暴雨又天晴的怪天啊! 

話說這幾天的日子過得真是辛苦,諸事不順;有時真的太沮喪了,不免萌生退意。想想自己不就是拿人一份薪水嘛,又沒領多少錢,為什麼天天這麼賣命了還落得對前對後對上對下的裡外不是人?

今天一大早又接到壞消息,UQ的訂單出日本的貨驗貨又不通過了。老天,1%的不良率也不接受,客人又要求要全部拆箱重新返工,兩萬多Pcs耶,其中一萬多都已裝上貨櫃就等通知出貨了,居然又硬生生的讓人給缷下來。為了這個,中午的飯也不用吃了,馬上派了車去看驗貨情形,並且和駐廠的日本代表做溝通。原來,這次我們犯了一個日本人的大忌,就是大貨的異常情況沒有全部知會到他,所以驗貨時發現了某部份不良狀況是他事先不知道的,他很生氣,因此也不願意幫忙解釋,任由驗貨公司要求我們拆箱重新返工。想必此人當時的耳朵一定奇癢無比,因為不知多少人在那時異口同聲的在心裡咒罵他呢!

在上上下下都被釘了一頓之後,日本人心情可能比較好了,下午又通知那批剛從貨櫃缷下來的大貨可以出貨去大阪了,但另一半要出東京的貨仍然必需重拆箱返工。這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吶~ 剎時間,內部上下對日本客人是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心情真是複雜極了!

搞了這件大事之後,日子都去了一大半,可事情還多著沒完呢。下午下班前,我屬下的一級主管接到老大的電話,不知是怎麼被指責的,竟講到最後情緒失控了,我見他一個大男人躲到茶水間去偷哭,之後更是趴在桌上一整個陰沉。5點半下班時間到了,我讓他留下來聊聊,瞭解他受了什麼委曲,身為他的直屬上司,我其實同樣難受。雖然覺得自己的心情也沒多好,但還是要安慰一下屬下,畢竟,旁觀者清,我還是可以客觀分析他與老大間的誤會,最後終於化解了他心中的哀怨怒氣。出了辦公室,想著這陣子工作中所受的種種壓力與負荷,自己都不免感到萬分委曲,但這就是職場文化啊,我們做到高階主管的,不就是要忍人所不能忍麼?

---------------------------------------------------------------------------------------------------

昨天很晚的時候,黛安打電話跟我求救。說要是再沒有電腦及印表機用的話,她的報告就要開天窗了。她那個爸呀,卻在昨晚又悄悄的飛回台北去了,回去做啥呢?不就是現在一週兩次的飛,陪新嬌妻小老婆待產嗎?真是個超級好男人呀?!棄與前妻的親骨肉於家中不顧,只知道體貼小老婆,嘖!這算什麼?

黛安來電說想直接去我香港的好友謝太家借電腦及列印,我連忙打電話去香港知會人家一聲,此時真的很感恩有那些好朋友情義相挺,要不然,我這遠水怎麼救近火啊!此時更加感受到"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的真義,出門在外,沒親人支援,只有靠朋友的份,要是做人失敗點,那還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思及此又想到孩子們的處境,真是心疼這三個寶貝;自從自家老爸只顧美色完全忽略了孩子的需要之後,他們也只好自己獨立堅強了!

對於那個男人,我說什麼也沒用。對於孩子們,我想,這大概也能稱之為"逆境使人成長"的一種人生歷練吧,或許經過這樣的"成長歷練"之後,孩子們就不會是"溫室裡的小花"了......(我還真會往好處想啊~~)

就當我萬念俱灰,懷疑自己是否能繼續待在這裡時,覺得應該打電話給好友謝太,關心一下黛安在人家家裡借電腦的情況,順便忍不住就吐了一點苦水;這一吐完就感到舒暢不少了。人有時就是這樣,其實低潮誰都會有,但就看有沒有抒發的管道。其實我也知道謝太不能幫我解決工作上的困難,但就是吐完了苦水就像倒出了垃圾一樣,明明問題還是待解決,但已然感到減輕不少心理負擔。接著她說了件好事讓我感覺就更好了,說是前天遇到另一位我的好友Sara,現在她都在慈濟當志工,沒想到我好久沒聯絡她了,她仍還熱切地向謝太詢問我的近況,表示相當的關心,真的「就感心ㄟ」,出外有朋友真好!

接著我打電話給Sara,她一接起電話就非常熱絡的問我好不好,我們立即開心地聊起來,完全沒有好久不見的感覺!之後她還傳達了以前在我家裡服務的菲傭泰絲的問候,哇!真不枉過去我待她不薄了,她還真是個有情有義的人!我的心情指數立即又上揚了一點,猜想今天是怎樣,老天知道我心情指數已經Down到谷底,情緒低落到需要一劑強心針嗎?不然怎麼會這樣「大壞之後又轉大好」?莫非這就是所謂的物極必反??

 總之,跟Sara聊完時,我的陰鬱心情就自然消失大半以上了,一思及這世上還有人那麼需要我,並且也還有那麼多人一直默默地關心著我,我就有了勇氣繼續堅持下去,怎能被一點點挫折就打敗了呢?心轉境轉,今天原本可能是最倒楣的日子,現在卻一點兒也不覺得了。

P.S 睡前跟黛安聊電話,她也帶了個好消息給我,今年農曆春節,她們可以待在外婆家的時間會比往年更多幾天,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